新闻发布|聚焦四个方面!乐陵市发改部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7 17: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梓琪 崔昕 乐陵报道

  9月7日上午,德州市“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乐陵专场在乐陵市召开,乐陵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宗泽介绍了发改部门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近年来,发改部门聚焦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四个方面发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逐步夯实,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为龙头,友谊体育、鲁辰制衣等为骨干,具有品牌优势大、国际化程度高、研发能力强、标准化突出等特点,形成了具有“乐陵特色”的体育产业优势聚集区。

  聚焦重大规划。围绕乐陵市体育产业重大工程、项目积极纳入上级重大发展规划。目前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项目、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德州)体育用品产业创新中心三个项目已列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泰山国际智能体育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已列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优先享受省级政策战略支持。

  聚焦重大项目。依托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积极争取省级重点项目。推动泰山体育冰雪运动装备及冰雪俱乐部、高端体育装备智能制造2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围绕泰山国际体育产业园乐陵市高端装备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获批了2022年省优选项目,充分保障了体育产业重点项目的要素支持。

  聚焦重大政策。围绕乐陵市体育产业发展,积极谋划包装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为泰山智能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连续两年获批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目前,储备了乐陵市体育(国际)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乐陵市国际体育文化公园建设项目、乐陵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乐陵市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乐陵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旅游项目等总投资121亿元的政府债券项目,加快产业园区载体提档升级。

  聚焦重大平台。依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科技研发优势,成功获批了山东省产业创新中心,是继海尔、浪潮之后,全省第三家,也是德州市唯一一家。围绕友谊体育、瑞豹碳纤维自行车、人造草坪、智能健身器材等优势企业申报省、市平台载体,打造国家、省级体育产业平台载体申报梯队,积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