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乐陵教体局推动“体教融合”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2022-09-07 17:3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梓琪 崔昕 乐陵报道

  9月7日上午,德州市“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乐陵专场在乐陵市召开,乐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海东介绍了教体局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

  一是抽调专人帮扶重点项目建设。抽调两名业务骨干,1人充实到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紧盯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另1人,从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高端人才,积极申报项目、争取政府资金,推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泰山集团进行长期帮扶。

  二是帮助泰山集团打造产业新业态。推动“体教融合”,在中小学体质检测中,率先使用泰山集团研发的青少年智能体质检测设备。指导帮扶泰山集团申报山东省体医融合试点项目,推动体育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组织2021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乐陵站活动及乐陵市“迎冬奥·庆冬奥·爱冰雪”等系列活动,推介乐陵冰雪装备制造,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四是参与组织2022年“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为下一步赛事引进积累经验。

  五是定期对体育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协调解决,积极争取产业政策。今年以来,组织相关体育企业参加山东省体育行业助企发展政策解读系列线上培训班四期,上报需纳入金融辅导的企业8家,指导帮扶乐陵市勇剑跆拳道健身俱乐部成功申报第三届山东省体育消费券合作单位,着力扩大和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