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平原丨1—8月,平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

2022-09-13 11: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平原县专场,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就平原县在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做相关工作汇报。据介绍,平原县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六大产业向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迈进。平原县牢牢扭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全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县,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

  从总量看,预计前三季度GDP增长5%左右。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多项指标高于全市平均。

  从质量看,医药健康、绿色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3大主导产业和高端装备、新材料、特色轻工3大优势产业齐头并进、协同发力。1—8月份,全县70%的企业实现了盈利,36家骨干企业纳税增幅超过20%。联化科技、信谊制药、阳煤化工、福洋生物4家企业纳税超过6000万,年底有望过亿。农产品深加工、绿色化工2个产业集群将达百亿级。

  从数量看,项目建设千帆竞发,今年平原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2个,其中19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居全市前列。专项债获批额度12.08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通过审核5个。

  从后劲看,平原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县超过60%的企业与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市级以上科研平台达70家。今年,平原县新出台了含金量更高的“人才兴平35条”,先后有中科院院士马光辉、工程院院士姚斌等62名顶尖人才为平原贡献智慧。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