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平原丨多个国字号实体项目蓄势待发 德州平原农业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09-13 11: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平原县专场,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就平原县在聚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做相关介绍。平原县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指挥田、百万奖粮王等活动,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建成全域“吨半粮”示范县。今年,夏粮再获丰收,创历史新高,实现了镇镇有粮王、户户粮丰收。当前,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吨半粮”创建胜券在握。

  平原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举全县之力推进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建设,打造国际食品谷。目前,数字农业、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等多个项目加快建设,投资20亿元的同福一二三产融合项目签约落户,多个国字号实体项目蓄势待发,农业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平原县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重点打造恩城中心镇、德原特色镇、10个中心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擦亮平原小城镇靓丽名片。在央视频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乡村齐鲁样板评选中,桃园示范区、张官店水上古村落分别居全省第1、第9。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