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平原丨开通“掌上监督”小程序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13 11: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平原县专场,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就平原县在聚力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做相关工作介绍。据介绍,平原县营商环境大力倡树三种理念,一是加快政务服务由“你过来”向“我过去”转变。不等企业找上门,平原县主动上门服务。二是让所有在平原投资兴业的人,办事情,靠环境,不靠关系;落项目,靠制度,不靠人情。三是平原县开通了“掌上监督”小程序,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纪委来监督。

  开放环境更高水平。平原县把招商引资作为“首位工程”,点燃“平原和您赢未来”,千方百计上项目、扩投资。今年以来,平原县新签约、新开工过亿元项目达20个,总投资80.48亿元。平原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与山东港口集团、济南铁路局的合作,推动济铁物流园“内陆港”建设,打造鲁北“旱码头”。

  园区环境更加蓬勃向上。启动开发区“二次创业”,面积东扩15平方公里,为未来15—20年发展留足了空间,全力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一流新区。目前,已与四川希望花舞、珠海华发、腾讯等强企名企成立了产业联合体,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推动园区迅速起势成型。

  改革环境更有含金量。平原县树牢“出圈”意识,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作文章”,探索的“粮食减损”“舒心就医”典型做法,被央视一台《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头版专题报道。“四民”模式促乡村善治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