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平原丨“四方面”聚力 德州平原全力推进中心镇建设

2022-09-13 11:5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平原县专场,平原县恩城镇党委书记赵训峰就恩城镇作为德州市10个中心镇之一,在中心镇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答记者问。

  在产业发展方面,投资4.4亿元的中节能平原二期50MW风电场项目,17台风机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投资1.2亿元汇馨户外用品项目已投产试运营;投资5000万元的盛堡啤酒特色小镇二期已完成绿化种植,镜面湖和阅览室建设。

  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投资3.5亿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2栋标准化厂房及1个冷库,预计10月底前完工。产业园区配套道路提升工程顺利推进,工业路改建、恩高路北延段正在施工,预计11月底前完工。

  在小城镇建设方面,投资1000万元的车站街、红滨社区东路、滨河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雨污分流改造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投资1500万元的恩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进行相关设备安装,预计9月底前完工。同时,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已启动,对西关、西四街、东四街、北街4个村庄的895座平房房屋完成测量,目前正在组织群众申报安置户型。四是县镇同权改革顺利推进。成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恩城分局,下沉225项行政审批权限、90项公共服务权限,形成了平原县西部乡镇十分钟办事圈。同时构建“联办圈”,实现“武城事、恩城办”,“夏津事、就近办”。成立以来,已受理业务800余件,群众满意率100%。落实执法力量下沉,探索建立了“四依三查”全链条综合执法工作机制,成立综合执法办公室以来,排查企业153家,发现问题68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城镇管理方面,将“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作为提升城镇秩序的重要措施,坚持“抓细、抓小、抓实”,切实增强沿街门店和群众的文明意识。成立20人的专业执法队伍,常态化管理镇驻地。重新划分摊位400个,有效规范了集市治理。新建停车场2个,可容纳近200辆车同时停放,切实缓解交通拥堵及停车难的问题。完成G105、G340两侧绿化提升改造,绿化补植各类树木3000余棵,更换太阳能路灯450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