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1+2+N”审批服务新模式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2022-09-21 10:3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振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德州报道

  9月2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陵城区专场,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褚清森围绕高质高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打造“工业强区”方面答记者问。

  褚清森介绍,今年以来,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服务“工业强区”这一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秉承有解思维,强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探索实施了“1+2+N”审批服务新模式:即“1处服务中心、2支服务团队、N个审批创新事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高质高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建立集成服务机制,“一站式”综合服务。

  今年,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会客厅式企业服务中心,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按照“主动服务、协同联动、全程跟进、合法高效”服务原则,由审批部门配强高素质专业化帮办人员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服务项目建设,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跑审批”,根据企业需求“把脉问诊”,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2022年1-8月份企业服务中心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帮办各类审批手续 3200余件(次)。

  ——打造高效服务团队,“零距离”全程帮办。

  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窗口帮办”+“现场帮办”新模式,在审批窗口打造专业服务团队,为办事企业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准备、材料预审等窗口帮办服务,有效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同时,成立“企业服务官”队伍,主动上门现场帮办,通过协调部门、一对一帮办、登门帮办等方式对重点企业、项目的相关审批手续实施常态化跟踪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累计走访重点企业、项目330余家(次),为 110 余家重点企业、项目提供服务 2350 余次。

  ——创新审批服务模式,“通梗阻”提高效率。

  该局坚持勇担当、敢作为、能创新的务实态度,深化流程再造,服务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企业好评。如在建筑工程领域,该局积极改革创新,探索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最大限度减少设计、审图等环节对开工时间的影响,使建设项目可提前一到两个月开工,该做法已在全市推广实施。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