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520个事项741个证照 德州在全省率先开展执法领域证照“免提交”

2022-09-29 17: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29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无证明城市”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就“无证明城市”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实现“免提交”办事工作情况,做相关介绍。

  在政务服务领域,发布第一批证明事项“免提交”清单,共涉及28个部门592个事项、864个“免提交”证明材料,积极开展市县联动、全域推进,能够通过数据共享、告知承诺、部门核验可以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实现“替代渠道多样化”。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市2695个事项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实现证明“免提交”。

  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向执法领域延伸,印发《德州市行政执法检查事项电子证照证明“免提交”清单》,涉及520个事项,电子证照69类,741个证照,在全省率先开展执法领域证照“免提交”。

  创新数据关联应用,围绕企业和个人“一件事”,已经完成20个业务系统对接,实现表单基本信息自动填入、常用电子证照和历史提交资料“免提交”,精简合并表单材料,一次性提供所需材料,跨部门共享共用,实现“一站式”办理,让群众无需重复提交证明材料。截至目前,今年已实现出生、教育、就业等19个领域的“一件事”办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