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率先完成审批系统70类电子证照同步制发 德州实现证明证照“免提交”办事

2022-09-29 17:3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29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无证明城市”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恺就“无证明城市”系统如何实现证明证照“免提交”办事,答记者问。

  一是强化证明证照数据归集,保证系统有证可用。按照《德州市开展全面深化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审批电子证照同步制发和数据归集,积极对接大数据一体化数据共享平台,在全省率先完成审批系统70类电子证照的同步制发。到目前为止,市县两级政务服务领域电子证照同步制发量达2万余张。

  二是不断优化无证明系统功能,使系统更加好用易用。持续优化证明开具方式,开发建设了“证明开具直通车”功能模块,实现了身份证明、不动产权证等25种证明实现实时在线开具下载,满足了群众在多领域的办事需求。持续优化证明调用途径,全面推进“个人码”和“企业码”建设,打造企业群众的“电子卡包”,实现证明材料实时调用,相关信息自动获取的功能,提升了群众的应用体验。

  三是强化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安全实用。开发建设了无证明城市授权功能模块,企业群众可在互联网端和“爱山东”移动端自主选择“委托人主动授权”或“经办人主动申请”,同时,在系统中增加了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功能,系统在得到用户授权签名后才能调用相关信息,增强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规避了信息泄露的风险。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