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坚持紧贴群众需求 德州下一步将这样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2-09-29 17:37: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29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无证明城市”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就“无证明城市”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下一步工作情况,做相关介绍。

  加快电子证照汇聚和规范制发,提升证照支撑能力。一是开展历史证照电子化专项行动,推进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等高频历史证照的电子化,进一步加快电子证照数据汇聚。二是对照全省电子证照目录清单,高标准完成应由市县制发证照的汇聚工作。

  坚持紧贴群众需求,推动电子证照证明应用。一是完成省统一要求的50个高频电子证照证明应用(涉及德州市119项,办理项271项)。二是以身份证、营业执照为个人和企业的身份信任源点,关联企业和个人常用电子证照,在德城、齐河等县区开展试点。三是完善“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在出生、入学、就业和退体等领域先行开展试点,精准提供服务。四是高标准完成电子证照证明社会化应用2个省级试点和14个市级试点任务。五是依托市电子证照查验平台,拓展“用证”范围,不断推进德州市“无证明城市”建设向社会化领域延伸。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无证明城市”建设浓厚氛围。定期通报德州市“无证明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争取在更多领域实现减证便民、免证利民,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无证明城市”先进市。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