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两年四阶段 德州积极开展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2-09-30 14: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3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德州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朱振东就德州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做相关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在记者会上获悉,《实施方案》围绕将德州建成青年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普惠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友好型城市,着力实施青年思想引领、长幼关爱、就业促进、“双创”助力、文娱悦享、宜居保障、健康守护、安全护航、社会融入等九大行动,包括榜样选树、长幼关爱、子女教育、就业保障、创业扶持、休闲娱乐、权益维护、社会融入等38项具体任务。同时,推出一批利于青年发展的普惠政策、务实举措、活动载体和改革项目,不断完善具有德州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构建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产业体系相融合的青年发展格局,形成青年因德州而聚,德州因青年而兴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德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周期为2年,到今年年底,系统构建起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到2023年底,全面、系统、长效的青年政策体系更加成熟,青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整个创建工作分4个阶段推进:今年9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量化任务分工,全面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9月至12月为建设预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运行机制基本形成,并进行中期评估。2023年1月至11月为巩固提升阶段。做好重点领域攻坚,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11月底前开展自查评估,查缺补漏、完善提升。12月底前迎接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正式评估,全方位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用制度机制固化工作成果,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评估结束后,进入长期保持阶段。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