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实施“九大行动”德州将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2-09-30 14:1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3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德州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就德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将实施的“九大行动”,答记者问。

  据介绍,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工作。涵盖了青年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主要体现在思想引领、长幼关爱、创新创业、文娱悦享、宜居保障、健康守护、安全护航、社会融入等九大行动上。

  一是实施青年思想引领行动。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争做新青年。

  二是实施青年长幼关爱行动。发展普惠性托育、养老服务,完善“一老一小”服务,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缓解青年在老人赡养、子女养育教育等方面的压力。

  三是实施青年就业促进行动。实施“三年十万大学生兴德计划”等一系列人才新政,打造培养、引进、用好、留住青年就业服务“全链条”。

  四是实施青年“双创”助力行动。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舞台,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和服务。

  五是实施青年文娱悦享行动。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举办地域特色节庆活动,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营造青年宜游的消费体验环境。打造特色文旅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气息”“时尚气息”和“活力指数”。

  六是实施青年宜居保障行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障青年住房需求。

  七是实施青年健康守护行动。加快医疗项目建设,提升医疗水平,完善体育设施,丰富体育赛事活动。

  八是实施青年安全护航行动。深化平安德州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青年对生活环境的人身安全满意度。

  九是实施青年社会融入行动。完善青年成长成才体系,实施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支持青年参政议政,增强青年的城市主人翁意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