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德州市德城区成立各类志愿者队伍266支 文明实践志愿者14万余名

2022-11-11 11:0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11月1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德城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闻发布会,德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鲲介绍德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方面的有关情况。

  一是汇聚各方力量。组建区级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等24支志愿服务专业队。各文明实践所、站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五为”志愿服务队、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多种类型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德城区成立各类志愿者队伍266支,文明实践志愿者14万余名,受益群众20万余人。

  二是完善激励措施。制定《德城区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办法》,探索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全区建立积分兑换场所132处,把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情况与积分兑换、享受服务、获取荣誉等激励挂钩,调动各方力量自觉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丰富服务项目。全区各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定期走访困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就政策解读、家政服务、就业就学、生活帮扶等情况,完善志愿服务问题信息库,方便认领任务并积极上门解决,推出各类服务项目163个。涌现出“窗帘行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微课堂”“乐缝创意坊”“社邻学院”“小荷爱心之家”“爱筑摇篮 乐享童年”“银铃编织”“红领巾宣讲”等一大批特色品牌项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