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丨6883名河湖长“在岗”!德州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2023-01-18 12:2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1月1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市应急管理局专场,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科长李秀军就市应急局在维护2022年汛期平稳方面所做工作,答记者问。

  一是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工作,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并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6883名河湖长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巡河。市应急局联合有关部门24小时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启动应急响应4次,印发各类通知101份,编印《德州市防汛动态》126期。及时调整市防指组成单位和成员,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人402人。组织对1200余名行政责任人进行防汛业务培训。

  二是多维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2022年以来,德州市先后10余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内容涵盖指挥决策桌面推演、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城市防汛防台排涝演练、防汛物资调运演练、水闸控制运用演练等各项内容。2022年5月24日,市应急局组织在齐河县黄河谯庄险工举行德州市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三是实行汛期联合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市应急局全程值班值守,联合气象、水利、消防部门联合值守,有关单位备勤值守。重要天气过程期间,市级领导每天到市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带班值守。市应急局定期组织水利、气象、漳卫南、城管等部门及老水利专家联合会商,共组织联合会商21次。

  四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市应急局组织在全市汛前汛中不间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共派出检查组604个,检查2497人次,检查3797处,发现整改隐患430个,落实整改责任人279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