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区县

500位老人的“亲闺女”:乐陵市夕阳红娱托院院长刘志英

2014-05-24 11: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志英人真好哇,她对待俺比亲闺女还要亲! ”5月20日,在乐陵市夕阳红娱托院谈及院长刘志英, 83岁的老人李正珠动情地说,“我在家的时候孩子们也不是天天给我洗脚,可在这里,志英这孩子天天给我洗,不仅如此还给我定期按摩,你说这是不是比亲生女儿还亲?”

      开办老年人娱托院近14年,对每一位老人她都像对待亲人一样悉心照料,她就是刘志英——500位老人的“亲闺女”

     

      “志英人真好哇,她对待俺比亲闺女还要亲! ”5月20日,在乐陵市夕阳红娱托院谈及院长刘志英, 83岁的老人李正珠动情地说,“我在家的时候孩子们也不是天天给我洗脚,可在这里,志英这孩子天天给我洗,不仅如此还给我定期按摩,你说这是不是比亲生女儿还亲?”

      

      今年56岁的刘志英,是乐陵市西城街道张枝梅村一位普通农民。 1988年,公公脑溢血不幸瘫痪,婆婆也因肺病经常住院,工作忙碌的丈夫不能守在两位老人身边,照顾老人的重担自然落在了她身上。在照顾病重公婆的11年中,她不仅积累了照顾老人的丰富经验,也对孤寡及空巢老人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刘志英和丈夫再三商量后,决定办一所老年人娱托院。经过一年的筹划和努力,2000年底,她的计划终于实现——夕阳红娱托院正式成立。

      

      在最初的两年,院里只住了两位孤寡老人,刘志英既是院长,又是护理员。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老人洗脸、梳头、剪指甲、喂饭、服药……有一位老人因老年痴呆,大小便失禁,经常弄脏裤子,有时还把粪便抹得墙上到处都是。刘志英的儿子对此非常不满:“整天这么脏,弄得院子里臭烘烘的,这俩人一个月才600元钱,妈,咱干嘛遭这罪? ”“孩子,这两位老人虽然跟咱无亲无故,可他们这么大年纪了无依无靠,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就当做善事吧。 ”

      

      如今,夕阳红娱托院已经开办近14年,这里入住过的老人有500人次,平均年龄在66岁以上。刘志英始终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这里的每位老人。2007年 4月,73岁的孤寡老人孙玉兰查出患乳腺癌,老人住院治疗期间,刘志英每天亲自给她喂药喂饭,洗澡换衣,端屎端尿,老人在弥留之际含着泪说:“好闺女,我这辈子是报答不了你了。 ”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们,刘志英经常住在娱托院,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5小时。看到她疲惫的样子,周围的朋友曾问她:“这活又累又脏赚钱还不多,你咋就干得这么带劲? ”刘志英有时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当听到一位犯糊涂的老人记不得亲生儿女,却说自己唯一的亲人是刘志英时,她找到了答案。

      

      眼下,刘志英打算扩大娱托院规模,让更多老人住进夕阳红娱托院,让每位入住老人都幸福快乐地度过晚年。她告诉记者:“既然我选择了这项事业,我就无怨无悔,就要做这些老人的‘亲闺女’。 ”( 赵光)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