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生杨雅舒数年结对孤儿春节爱心助教

2017-02-08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斌)今天上午,家住德州陵城区丁庄乡前王村的孤儿小东收到了杨雅舒托人带来的500元爱心助学款,小东是杨雅舒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学生,这已是他连续第四年收到来自爱心姐姐杨雅舒的资助。

  2014年底,小东因为父亲入狱母亲离家成了“孤儿”,又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贫血,小小年纪却承受了生活带给他太多的苦难。小东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牵动了每一个德州人的心,也牵动了大学生杨雅舒的心。当时,杨雅舒带着500元钱看望了小东。2015年底,杨雅舒又来到小东的家中,为他送去年货,小东见到曾经捐助自己上学的姐姐,既高兴又害羞,抓着她的手说:“姐姐,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和你一样的人。”杨雅舒惊喜万分,“孩子太懂事了,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也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能影响到他。”四年来,杨雅舒时刻关注着小东的成长,定期给他打电话,询问生活、学习情况。

  杨雅舒是一名靠着众多德州爱心人资助从云南贫困山区走出的特困生。近年来,她利用勤工俭学挣来的钱长期帮扶孤残儿童,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