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村民刨人祖坟还砸毁墓碑被拘留5日

2017-02-09 09: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2月9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李光明)年前腊月廿二,德州禹城房寺镇发生了一起跟祖坟有关的稀罕事:一男子怒刨祖坟,最后还在坟地上放了一挂鞭炮庆贺。这人咋就动了这么大的肝火呢?

  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腊月廿二的傍晚时分,房寺镇某村的村民们正在紧张欢快地准备过新年,突然听到村外的地里传来一阵鞭炮声,有好事的村民出来一看,眼前的一幕让村民惊呆了:村外一户原本隆起的祖坟被“刨”了!紧邻的一座墓碑也被砸了!

  祖坟被刨,父母的尸骨受辱,祖坟的户主当场放声大哭,更是立即昏了过去。

  在农村,扒祖坟一向被村民们形容为“缺德带冒烟儿”的坏事,是对死者及其家属的极大侮辱。受害人醒来后大哭:“只要恁闺女有一口气在,就一定为您老人家申冤!”于是,就报了警。

  房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勘查完现场以后,到村中走访。没想到,哭晕户主的丈夫王某竟然回答得非常干脆:俺是在今天腊月廿二扒的坟,女婿扒叔伯丈母娘的坟不犯法吧?

  扒坟的事找到主儿了,王某的话却让人犯迷:女婿为啥要扒叔伯丈母娘的坟?这两家究竟有多大的深仇大恨啊?

  王某说,他是这个村的上门女婿,腊月廿二当天中午,参加叔伯舅子哥女儿的订婚宴,喝酒过程中,由于语言不和,再加上半斤小酒的作用,和一村民发生了争执。这时候,王某媳妇的叔伯哥哥(也就是王某的叔伯舅子哥)出来相劝。王某认为当着这么多人,叔伯舅子哥没有给足自己面子,回家后,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窝囊,最后恼羞成怒,扛起铁锨拿起铁锤就去了村边的坟地,用铁锨先把叔伯舅子哥家的坟给铲平,又用铁锤将叔伯舅子哥爷爷的墓碑砸毁,最后还不过瘾,回家又拿来鞭炮在墓地上放了。

  对此,王某被依法治安拘留5日。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故意破坏、污损他人坟墓或者损坏、丢弃他人尸骨、骨灰的;

  (二)在公共场所停放尸体或者因因停放尸体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不听劝阻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