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向加快发展中的不作为“亮剑”

2017-02-09 14: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9日讯(通讯员 贾鹏)“当前招商引资拼得是环境、是服务,哪里环境好,哪里服务好,资本就会向哪里聚集,企业就会去哪里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提速增效,讲规矩、重诚信、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我们的干部要能干事、敢干事、敢担当;今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建议组织、纪检部门尽快研究办法,建个不作为、不担当干部收容或培训机构,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拖工作后腿的干部该停职的停职、该进行政策和素质培训的培训……”2月9日,在乐陵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乐陵发展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樊廷雷的一番话,如石入水,在与会者中激起波澜。

  乐陵连续3年在德州市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但相比第一方阵,仍有差距,赶超之路任重道远。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同时,进一步达成共识:只有强化招商引资,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保障加快发展争创一流。为此,新年上班第一天,该市便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围绕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专题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这次优化环境加快发展大会,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该市一改往年经济工作会总结成绩表彰奖励的主题,将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行落实”,并明确今后加快发展的主攻方向是招商引资。

  2个半小时的会议,没有套话,没谈奖项,一大半的时间只议发展,谈如何抓重点、上大项目,讲如何讲规矩、讲诚信,优化营商环境,议如何守底线、促和谐、干成事、不出事。“新班子要有新作为,加快发展需要脚踏实地,严格督查、提高执行力。”樊廷雷说。

  乐陵市文明办、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等6部门会上登台就优化环境做公开承诺,并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红头文件;该市将以“京、津、冀”“济南、烟台”“日、韩、台”“长三角”“珠三角”为主攻方向,突出专业招商、强化产业招商、引导全民招商,完善项目询证、项目落地服务、项目责任包保等5大机制,6名市级领导90多个单位一部门包107个项目,抓好经济开发区、枣林旅游景区等4大平台建设,探索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力争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过10亿元项目1个以上,同时,重点整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存在中梗阻、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群众利益行为的10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强化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