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营造近悦远来安商环境

2017-02-13 14:5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我们至少再投资6亿元,力争3年内纳税过亿元,助力庆云文化高地、教育高地、经济高地建设。”2月6日,在庆云县经济工作会议上,云天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天林说。去年,该集团纳税额2500余万元,作为重点纳税企业,郑天林被请上了县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席台。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机遇,庆云将用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气、汇聚商气、增加才气,补齐补足发展的弱项和短板,打造企业发展的‘温床’。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该县着力打造宽松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把营造近悦远来的安商环境作为“当头炮”,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深化行政管理改革,对企业的各类需求坚决不拖、不等、不推、不放。该县突出精准服务的重要性,开展了“百名干部进百家”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109家符合产业绿色转型的企业,安排16个服务小组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实施“一企一策”,真正让企业得到保姆式暖心服务。同时,各帮扶小组还监督各类涉企执法检查行为,杜绝乱作为、乱摊派,既当好县里的“观察员”,又做好企业的“守护神”。该县实施了举报查岗“下岗制”、破坏环境一票否决制、重点岗位测评制及进企检查备案制,并公开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凡是存在破坏环境、“吃拿卡要”等行为的个人,及重点窗口岗位连续两年测评排名后3位的,一律下岗处理,取消所在单位当年评先树优资格,同时问责单位“一把手”。

  该县发挥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主引擎”作用,把智能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绿色节能环保等六大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规划建设了创新创业园区,并设立了1000万元的重大项目招商基金,确定实行一个产业、一支队伍、一批龙头、一笔经费、一个目标、一个机制的“六个一”双招双引工作分线作战法。为破解企业人才短缺难题,该县专门设立人才扶持基金,为企业和高校院所对接合作搭建桥梁。目前,该县先后引进中科院院士、“”专家等37名高端人才,相继建成了滨海开发研究院庆云分院、天津工业大学同创科技创业园等15个借智筑巢引凤平台。该县还充分发挥在外创业人员优势,鼓励在外英才回乡创业。(张秀葵 董建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新一届市委领导机构选举产生

    444.jpg

    2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陈勇同志主持会议。[详细]

    2017-02-18:大众网
  • 德州晚霞乐缝创意坊:"缝缝补补"缝密党群关系

    11111.jpg

    15日上午,陈勇同志在德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党代会报告。在听到原新湖街道办事处干部孙庆华,在退休后仍然坚持12年的基层党建和志愿工作后,陈勇同志给她点赞并动情地说:我们都是在父母的缝缝补补中长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的党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在大量日常的“缝缝补补”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各级的战略部署要求、体现“五位一体”和“四个意识”。 [详细]

    2017-02-18:大众网
  • 重磅丨省政府批复!德州将正式划入"济南都市圈"

    45532241547938215031.jpg

    日前,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获得省政府批复。完善城市群内部交通网络,加快“三横五纵”高速铁路主骨架建设,搭建高速铁路网;加快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2017-02-17:齐鲁壹点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宋平:用心酿好每一瓶酒

    11111.jpg

    2月1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汉德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平,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汉德酒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7-02-17:大众网
  • 德州新一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议:研究加强自身建设

    2月19日,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以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讨论了《中共德州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讨论稿)》。[详细]

    2017-02-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