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为人民 及时救助暖民心

2017-02-20 17: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新年伊始,平原县公安局以“关爱群众、维护稳定、服务社会、促进和谐”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职能上保护群众,在管理上服务群众。近日,民警接连救助3名受困名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评。

  为群众寻回加油卡7000元

  “谢谢民警,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加油卡找到了。”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加油卡,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近日,平原县坊子派出所民警摸排走访、攻坚克难帮助一名司机找回丢失的加油卡。

  2017年2月12日,平原县公安局坊子派出所民警陈洪凯接到山东德州市临邑县临南镇西吕寨村孙玉顺报案称:其在山东石油德州平原02站(坊子乡高速入口)丢失一张加油卡,卡内的7000余元现金已被他人消费。

  接警后坊子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积极走访,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及孙玉顺提供的加油卡消费记录,摸排走访,锁定了嫌疑人,并通过公安综合数据平台找到了嫌疑人孙某。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当事人是在加油站拾得此卡,当时以为得了便宜,没料想却已经触犯了法律。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当事人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同意把消费的7000元现金及加油卡全部归还失主。

  失主孙玉顺拿到失而复得的加油卡及7000元现金,非常感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对民警真心为民、不畏劳苦的精神赞不绝口。

  及时救助翻车摔伤的七旬老人

  2017年2月14日晚,平原腰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及时救助一名骑车意外摔倒的受伤老人,受到围观群众的称赞。

  当晚8时左右,民警巡逻至105国道,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上,早春夜晚,寒气逼人,老人蜷缩一团,不断颤抖。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原来是老人驾驶摩托三轮回家,因躲避对面车辆,头晕目眩,视线模糊,不幸三轮车发生侧翻,老人倒地摔伤,身体疼痛无法站立,幸好民警及时出现。经询问,老人叫李怀全,今年73岁,是王庙镇小李村人。民警赶紧一边拔打了120,一边与老人的家人联系。有好心的路人不断围过来,警民一同帮助老人把摔倒的三轮车扶起(三轮车已摔坏),然后民警把老人慢慢的扶起依靠在三轮车旁,老人疼痛难忍,说胯骨处疼痛,民警不敢大幅度搀动老人,只能小心奕奕地帮扶着,并不断的安慰。很快老人的家人们来到,半个小时后,救护车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赶往平原县人民医院救治。

  2月15日清晨民警打电话询访,昨晚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老人伤势好转,老人与其家属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为群众寻回丢失钱包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一心为民的好民警。”

  2月13日,群众聂先生将一面“尽职责心系百姓 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前曹派出所,并由衷表达了感谢之情。

  2月4日,前曹派出所接到聂某报警:其骑电动车回家路过前曹镇中心小学附近时,发现挂在手上的钱包不翼而飞,里面有现金。聂先长立刻报警,请求帮助寻找。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接到报警后,前曹派出所民警调取前曹镇中心小学附近视频监控进行查看,发现聂某的钱包在中心小学附近掉落后,被一名五十多岁的女环卫工人捡走。民警立即沿平尹公路查找那名捡走钱包的环卫工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几经查找后终于找到了那名女环卫工人,经过民警耐心的思想工作,该环卫工人如实供述了捡走钱包的事实,并将钱包和现金如数退还了聂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7日,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召开,对2016年工作考评总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月27日,在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上,武城县一口气拿下了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市区)二等奖、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步奖、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