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紧抓春季有利时机 全面铺开城市管理工作

2017-03-16 17: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尹会艳)春暖花开,宁津康宁湖公园里花团簇簇,杨柳抽芽,当您在赏花踏春的时候,城市管理者们早就活跃在了城区的大街小巷,围绕“一核一极一圈”发展空间格局,积极为给广大市民打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

  快速展开道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此次道路绿化升级改造涉及中心大街、正阳路、福宁大街等十条道路、44.5万平方米、投资7520万元。为争取春季有利苗木成活的大好时机,该局从2月28日开始准备,将绿化场地的整理与苗木考察、询价、种植施工穿插进行,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质优价廉的苗木分批次进场、及时种植、快速呈现道路绿化的景观效果。现在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的施工队伍忙碌在中心大街、正阳路、高速连接线等道路两侧的绿地内,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5公里的绿化工程量。预计5月1日前全部完成。对已完成种植的绿地,他们积极做好修剪、浇水、喷药等工作、安装隔离护栏,保绿护绿。

  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他们从细微处入手,做道路清扫保洁的细致工作,组织50余人的专业队伍仔细清理了振华大街、中心大街、福宁大街、正阳路等道路花池内及人行道彩砖上的垃圾,清除雨水井箅子、路牙石上的油污;做垃圾清运的细心工作,强化垃圾清运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不漏收1个垃圾桶、不错过1个等待上门收垃圾的市民;做公厕管理的细化工作,把公厕管理标准细化、量化,向星级公厕管理目标迈进。针对春季风多、扬尘易发的状况,他们将湿式机扫面积扩大到整个城区,并增加了夜间机扫作业次数,增加洒水、喷雾次数,有力地抑制了道路扬尘产生。

  加强城区环境容貌管理。做好露天烧烤的治理。挨家挨户地告知各烧烤门店一律使用无烟烧烤炉,执法队员每周定期与不定期夜间巡查不少于3次的,督促业主正常使用无烟烧烤炉;做好小油烟的治理。要求所有产生油烟的饭店、食堂全部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经过前期排查,城区有87饭店、食堂需安装油烟净化器,其中46家已完成安装,有20家已购买设备,其余持观望态度。对此,有2名执法队员专门督促这40多家门店,每天上门督导一遍,动员他们在3月底以前全部安装使用。解决占道经营问题。重点做好阳光大街、正阳路、开元路口及各学校周边的占道经营的治理。同时多方谋划市场自治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timg.jpg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如果在经济建设中不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就人心难定,社会难稳,国家难安,经济建设就很难顺利进行,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开门红!今年前两月德州市金融存贷款持续双增

    u=2699733705,2008559131&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1-2月份,德州市金融系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转型升级,加大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切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德州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2月末,德州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011.82亿元,较上月增长61.34亿元,增幅2.08%,较年初增加143.19亿元,同比多增5.15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732.25亿元,较上月增加23.94亿元,增幅1.40%,较年初增加72.46亿元,同比少增3.67亿元。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防春旱保春灌 德州未雨绸缪引黄2.7亿立方米

    u=1706597715,2796231930&fm=23&gp=0.jpg

    春季来临,农业灌溉用水量大。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充分保障全市各行各业的用水需求,从1月1日起,水利局便实施引黄调水工作,截止目前,共引调黄河水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引0.5亿立方米。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刘光虎:守好产品质量生命线 以良心食品担安全之责

    11111.jpg

    3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1-2月份德州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1-2月份,德州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同比增长25.2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06亿元,同比增长31.8%。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