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郭家街道细化落实“民生台账” 承诺时间完不成者登台亮丑!

2017-05-17 14: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贾鹏 魏雪莹)“郑家村为方便浇地, 9月底前将村北几个零散湾深挖整合”、 “安家村前街路面破损严重, 6月底前重修村前街”、 “郑家村5月底前自费架设农业生产线”……5月12日,在乐陵市郭家街道文秘考评办公室,厚厚的 “民生台账”记录着各村初步提报的民生事项就有84条。

  “俺们村南地道以前地面特别洼,排水不畅,每到善化桥开闸蓄水时,就会积水很深,非常难走, 4月初干部们来收集意见,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解决了。”安家村安民祥高兴地说。

  “我们收集意见回来当晚便组织群众召开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及时派出人力物力, 10天时间垫高200多米地道,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赢得村民一致称赞。通过建立 ‘民生台账’,我们不仅要时刻督促自己,还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筑牢民生基础。”郭家街道安家村村支书王长辉说道。

  为着力解决民生民本问题,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达到凝聚民心的效果,郭家街道创新工作方法,推行 “民生台账”举措,鼓励各村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党建、抓发展、带民富、搞服务、保稳定五个方面,至少提报一项2017年度自主开展的民生大事实事,列好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每周一调度工作进度,挂钩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督促村干部想干事、干成事。村党支部书记向街道党工委和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事项张贴在村公开栏。

  “事关百姓民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郭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建介绍,为切实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通过设置 “民生台账”,倒逼党员干部主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面对面同群众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并将征求到的民生意见专门建立台账,公开晒单,办完一件事,则消除一笔 “账”,承诺时间完不成 “账”者,还要被镇上通报批评,登台亮丑,说明完不成原因,讲清下一步整改方案。

  今年以来,该街道始终坚持把民生工作抓到实处、办到细处,围绕服务保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构筑抓党建—保民生—促脱贫 “同心圆”。为全街32个村派驻党建特派员,重点抓村级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投资30万元全面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一村一景,建设美丽乡村;对郭家中心小学、郑家小学、官道刘小学进行全面改造,优化教育环境;重点打造4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和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通过孝善扶贫、企帮村、街企合作、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方式推进精准扶贫。目前,已成功兑付帮扶资金8万余元,惠及贫困户70人。

  “民生台账使基层干部为民服务从被动转为主动,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服务效率大大提升,从而提高了群众对基层干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搭建起了一个资源整合、运作规范、服务高效的民生问题调研、协调、解决新平台,成为一项惠民服务的精品工程。”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丙瑞如是说。

  “民生台账”实施以来,征求群众意见168条,办结76条, 38条正在办理中,为基层群众办实事43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日迎来入夏首场降雨 高温天暂时退场

    QQ截图20170522093200.jpg

    受庞大暖性高压脊影响,自5月17日开始,德州迎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温迅速上升,并持续至上周末,德州市瞬间入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市多云转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随着一轮降水过程的袭来,明日德州将迎来短暂凉爽天气。 [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闭幕 获奖名单出炉

    W020170521268274795634.jpg

    5月21日,德州市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胜利闭幕。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90组无差别双打(参赛队员不限男女,两人年龄相加满90周岁并且在1975年1月1日之前出生)6个比赛项目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附后)。[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传播"德州某银行遭抢劫"两名散布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5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将刘某、李某抓获。经查,5月16日,刘某、李某分别编造“中国银行被抢死伤多人”的失实言论,通过微信以视频和文字进行传播,扰乱了社会公众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刘某、李某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对刘某、李某行政拘留。二人对其行为给社会公众秩序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3333.jpg

    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周庆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神聚力,按照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城任务目标。”5月19日,市工商局局长周庆立对记者说。[详细]

    2017-05-2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