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老乡爱心接力温暖泉城 170个微信红包筹19316元救命钱

2017-05-18 15: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躺在病床的史俊丽老师

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将捐款转给病人家属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贾鹏)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年轻的女教师史俊丽带入死亡边缘,从德州乐陵紧急转到济南医院救治,生死关头,在当地的乐陵老乡通过栆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微信圈号召,60多人为其接力献血,170多个微信红包筹集了19316.87元救命钱,并于5月15日及时送到史俊丽家人手中,目前,史俊丽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助,主治医生称她很坚强,为其筹集后续医疗费的爱心义卖活动,仍在当地老乡中火热进行。

  女教师出车祸老乡忙献血

  今年26岁的史俊丽是乐陵市江山国际学校的一名英语教师。其哥哥史建栋称,今年5月6日下午18时许,史建栋突然接到电话,称其妹妹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伤情十分严重。史建栋及家人急急忙忙赶往乐陵人民医院,才得知史俊丽在上班途中,走到国强五金集团附近时,不幸被大货车撞伤,伤情十分严重。

  医生称,史俊丽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妹妹才26岁啊。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建议史俊丽转到济南的医院治疗。转院过程中,史建栋一直浑身哆嗦地守着史俊丽,医生也一直为史俊丽输血,连续输了8000多毫升血液,来到济南军区医院后,由于伤者失血过多,且治疗过程中流血不止,医院急需亲友献血。

  5月7日,史俊丽的一位同事得知情况后,当即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消息:“乐陵江山国际学校教师史俊丽因为车祸受伤非常严重,现在济南军区医院紧急抢救,亟需血源救急,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这条信息很快就在众多老乡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乐陵在济南的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微信群发出这一消息后,60多名乐陵老乡自发地先后赶到医院为她献血。5月8日,史俊丽的同事、大学、小学同学、亲戚朋友等40多人也从乐陵赶到济南医院为她献血。“除了正常的献血,还献了多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就连医生都惊呆了。”史建栋说。

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段冠升将捐款交到病人家属手中

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在微信群里发出的爱心倡议

  170微信红包捐来19316.87元

  老乡们的热血,让史俊丽挺过了血源的难关,而医药费又成了摆在史俊丽家人面前的大难题。“别急,有老乡们在,你放心。”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段冠升再次通过微信群发出发出了一封义捐倡议书:5月6日下午,乐陵市江山国际学校的老师史俊丽在国强五金集团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各位老乡通过微信有所了解,现住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今天许多老乡为其积极献血,充分体现了我们乐陵人大爱无疆的精神。高额的治疗费用对一个出生于农村且刚毕业的老师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仅一天时间就花去了11万元,后期治疗费用更大,希望同乡们积极捐款,帮助史俊丽渡过难关。

  段冠升介绍,在济南的乐陵同乡纷纷慷慨解囊,在微信群里自发为史俊丽发出微信红包,“义捐倡议书发出后,在济南的乐陵同乡在微信群里开始捐款,自发发出救命红包。”段冠升说,500元、300元、100元……,截至5月6日,栆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微信群共收到微信救命红包捐款170多笔,爱心捐款达19316.87元。这些捐款人绝大多数是乐陵在济南的老乡,也有老乡们的生意伙伴和他们在当地的朋友。

  5月15日,段冠升等人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看望史俊丽,并通过微信将19316.87元爱心捐款转给了其哥哥史建栋。史建栋收到捐款后,不停地表示感谢,他说:“来到济南后,感受到了乐陵同乡的热情,有很多人来帮他,有人提供住宿,有人献血,有人捐款,所有这些都让他非常感动。” 

  爱心接力筹后续医疗费

  史建栋告诉笔者,目前,为了抢救史俊丽,已经花去23万元医疗费用,史俊丽仍在重症监护室中,后期还要做多次手术,治疗费用暂时难以预计。

  中创动力创业服务平台的负责人汪晓阳被捐款活动现场气氛所感动,在前期捐出500元的基础上,他现场又捐出3000元,并呼吁更多的人都来帮助史建栋家渡过难关。“这3000元钱是从晓动力爱心基金中拿出来的,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汪晓阳说。目前,汪晓阳正在发动他在山大总裁三十八班的同学一起帮助史俊丽。

  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李静馨在前期捐款后,和家人商量,准备再将他所做的一些书画作品拿出来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史俊丽作为后期治疗费用。

  段冠升说,现在枣乡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微信群每天都在关注着史俊丽的情况,虽然此前很多人都已经通过微信红包捐过款了,但大伙还在为筹集史俊丽的后续医疗费出钱出力。“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更坚定了帮忙帮到底的决心。”

  “要不是得亏好心的老乡们,我妹妹恐怕早就完了。”史建栋告诉笔者,他的父母都是农民,收入有限,并没多少积蓄,妹妹今年刚到学校教书,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好。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几乎毁了整个家庭。现在,除了老乡们捐的2万多元,乐陵江山国际学校师生还给捐了10多万元,剩下的钱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史建栋把老乡和爱心人士的每一笔捐款,都认真记录了下来。她说,等史俊丽好了,他会让史俊丽通过微信一一去感谢这些好心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日迎来入夏首场降雨 高温天暂时退场

    QQ截图20170522093200.jpg

    受庞大暖性高压脊影响,自5月17日开始,德州迎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温迅速上升,并持续至上周末,德州市瞬间入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市多云转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随着一轮降水过程的袭来,明日德州将迎来短暂凉爽天气。 [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闭幕 获奖名单出炉

    W020170521268274795634.jpg

    5月21日,德州市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胜利闭幕。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90组无差别双打(参赛队员不限男女,两人年龄相加满90周岁并且在1975年1月1日之前出生)6个比赛项目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附后)。[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传播"德州某银行遭抢劫"两名散布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5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将刘某、李某抓获。经查,5月16日,刘某、李某分别编造“中国银行被抢死伤多人”的失实言论,通过微信以视频和文字进行传播,扰乱了社会公众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刘某、李某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对刘某、李某行政拘留。二人对其行为给社会公众秩序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3333.jpg

    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周庆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神聚力,按照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城任务目标。”5月19日,市工商局局长周庆立对记者说。[详细]

    2017-05-2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