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2017-05-19 10: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当天与会领导共同为“一带一路”桑文化博物馆项目奠基(撒伟 摄)

副市长马俊昀出席活动并讲话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出席并讲话(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5月19日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邓美平)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文化积淀蓄积发展力量,以产业融合推动经济发展,走好互促共赢之路。新一届夏津县委、县政府成立以来,秉承“绿色发展”思路,确立了生态立县的理念,叫响了打造十亿旅游产业的口号。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程入选省“一圈一带”规划,划定13万亩核心保护区,挂牌保护古树名木3万多株,生态旅游业打造桑的全元素综合利用,全方位开发饮品、食品、药品、保健品,打造百亿级的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形成“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格局。“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生态产业发展,把生态、自然文化融入全域旅游创建中,把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打造成全市、全省生态旅游的亮点,让‘绿夏津’更丰富多彩,全力建设多彩稳定富康的新夏津。”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说。

  “本次节庆活动,我们秉承‘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扩大交流,推动发展’的宗旨,全面展示了夏津的生态文化、会盟文化、黄河文化和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代表的‘绿夏津’的丰富多彩。”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善玉介绍,椹果节开幕式当天,举行天使音乐学院项目奠基仪式、中国“一带一路”桑文化博物馆奠基仪式和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近百名全国客商齐聚夏津,集中考察、对接洽谈、共谋发展。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开幕式当天举行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撒伟 摄)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椹果为媒,节庆搭台,老百姓赶节,为的是富裕。具有夏津特色的桑产业,通过生态旅游产业带动,以及对椹果进行深加工,使椹果升值空间增长了几倍,保证了每户种植户平均年收入增收两三万元。

  椹果为媒,文化添彩。今年的活动充分体现了群众参与,突显了地方特色,活动内容除了传统内容外,还新增几大亮点:“百家媒体联访”“百名诗人联颂”“百名艺术家联创”“百场演出联唱”“百地健儿联赛”“百对新人联欢”“百种特产联展”“百名老干部联谊”“百名专家学者联动”“百名形象大使和志愿者服务联手”十项活动。活动围绕全力挖掘夏津“会盟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推进风情游、生态游、激情游、休闲游等旅游特色,突出地域性、参与性和互动性,推动了当地生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既让游客享受到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又拉动了当地的内需。

  目前,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夏津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生态和旅游已经成为夏津享誉海外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日迎来入夏首场降雨 高温天暂时退场

    QQ截图20170522093200.jpg

    受庞大暖性高压脊影响,自5月17日开始,德州迎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温迅速上升,并持续至上周末,德州市瞬间入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市多云转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随着一轮降水过程的袭来,明日德州将迎来短暂凉爽天气。 [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闭幕 获奖名单出炉

    W020170521268274795634.jpg

    5月21日,德州市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胜利闭幕。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90组无差别双打(参赛队员不限男女,两人年龄相加满90周岁并且在1975年1月1日之前出生)6个比赛项目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附后)。[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传播"德州某银行遭抢劫"两名散布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5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将刘某、李某抓获。经查,5月16日,刘某、李某分别编造“中国银行被抢死伤多人”的失实言论,通过微信以视频和文字进行传播,扰乱了社会公众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刘某、李某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对刘某、李某行政拘留。二人对其行为给社会公众秩序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详细]

    2017-05-21大众网
  • 第十届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3333.jpg

    5月19日,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蜿蜒的观光路,一支骑行队伍正赶往公园会盟广场,这支由800位左右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将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会盟广场,参加2017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仪式。 [详细]

    2017-05-19大众网
  • 周庆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神聚力,按照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城任务目标。”5月19日,市工商局局长周庆立对记者说。[详细]

    2017-05-2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