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实现网上办理全覆盖

2017-05-22 10:0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5月10日,山东启航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网上向齐河县发改局申报了垃圾、尾气污染物处理设备生产项目备案,10分钟后就收到了该县发改局出具的网上备案回执。公司总经理杨伟高兴地说:“过去至少3天才能走完的手续,现在‘一键’就搞定了。 ”

  此前,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多跑腿”现象普遍:办理备案申请需“线下打印,线上填写”,先线下准备纸质材料,然后线上提报项目信息,并领取备案证。备案企业往往因材料准备不充分,来回往返于企业与部门之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齐河积极推行备案类项目在线登记制度,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新制度下,备案类项目不再进行书面审批,企业仅需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将相关规定信息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报,后台工作人员便可即时对企业备案信息进行审核。凡通过审核的项目直接在线赋予项目代码,项目单位即可通过在线平台自行打印备案证明;如不符合备案条件,工作人员可撤销备案,并通知企业修改信息。

  为切实帮助企业进行网上操作,该县发改局向企业印发了明白纸,详细说明操作步骤,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填写各项信息,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目前,该县已实现备案项目网上办理全覆盖。

  前不久,山东中电通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刚刚在网上申报了特种(高压)电缆生产项目备案,总经理刘关顺深有感触:“过去,企业需要携带营业执照等必要材料到发改部门填表办理,发改部门审核后才能获得回执单。现在,按网上指示进行操作,提交申请后,当天就收到批复。 ”齐河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的海苔线投资项目备案也是第一次尝试网上申报,申报流程便捷顺畅。该企业负责人郑文琦表示,以往企业不知道该提交什么材料、走什么流程,现在,网上操作流程一目了然,同时省去了很多麻烦,提高了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已网上办理备案类事项101项,总投资73亿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朱秋菊:责任时时记心上 做好“市民大厨房”

    DSC_0010.JPG

    5月2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东方店总经理朱秋菊,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的概况,和企业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针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德州两大灌区改造获中央投资1.43亿元

    11.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下达德州市潘庄、李家岸两大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3752万元(潘庄1.4亿元,李家岸975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3亿元,占全省的37%,资金总量居全省首位。[详细]

    2017-05-23:齐鲁壹点
  • 最低降至4元/公斤 德州鸡蛋市场现十年最低价

    11.jpg

    5月22日,记者在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5元,比上月同期下降11.42%,比去年同期下降34.97%。[详细]

    2017-05-23:德州日报
  • 德州建立价格认定专家库 聘请25名专家

    u=804672478,1408588249&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相关专家在价格认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价格认定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德州市物价局研究决定,聘任王始钧教授等25名同志为德州市价格认定专家库专家(人员名单附后)。[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德州举行残疾儿童作品认购活动 现场募资11.5万元

    5月23日,“创建文明城市 关爱残疾儿童”暨残疾儿童作品认购活动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最后,通过认购作品,共募集资金11.5万元,这笔钱款将由交给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救助残疾儿童。[详细]

    2017-05-2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