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20余社区门店直营夏津果蔬 1家店日销售额3万余元

2017-06-19 14:5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根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通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商品交易市场调整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通州现有的涉及农贸市场在内的95家市场需在2年内关停清退一半以上,其余市场2年内无法按标准改造完毕的也将清退。而社区直营店则符合现代消费需求,并且能使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消费者餐桌。

  夏津讯(邓美平 王一帆)6月10日,北京市通州区一家社区果蔬生鲜直营店里,人头攒动。刚被放上货架的果蔬,很快被抢购一空。“这些果蔬大多来自夏津县,像西瓜、西红柿、茄子这些农产品卖得都不错。 ”北京中贸置业市场发展有限公司通州区区域经理夏家强介绍。公司每天统一采购新鲜瓜果蔬菜,采购成本大大降低,销售价格比普通农贸市场还要低,平均一家店一天得有3万多元的销售额。以夏津县的果蔬基地为依托,目前,公司在通州区开设了20多家社区直营店。

  那么,新鲜果蔬是如何从夏津地头到达北京市民餐桌的呢?

  夏津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农产品资源丰富。该县抢抓全市打造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机遇,引进北京中贸置业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创新营销模式,通过开设社区直营的形式,把夏津放心农场的优质产品送到北京市民的家门口。同时,公司还投资了中贸农产品综合商贸园项目,倾力打造京津冀优质“大后厨”。“看准了大型农贸市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市民又需要优质农产品带来的潜在商机,我们在通州区开设了20余家果蔬生鲜社区直营店。这样的放心农产品直营店被列入北京市支持鼓励范围内。”夏家强介绍。他解释说,根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通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商品交易市场调整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通州现有的涉及农贸市场在内的95家市场需在2年内关停清退一半以上,其余市场2年内无法按标准改造完毕的也将清退。而直营是一条符合现代消费需求的销售模式,可以使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消费者餐桌,让市民吃上质优价廉农产品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积极发展果蔬直营店的同时,目前,投资5亿元的夏津中贸农产品综合商贸园正在如火如荼地紧张建设,将建成集网络化、现代化、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园区的农产品信息服务中心、果蔬厅区、冷链保鲜库区、水产厅区将于8月份验收,9月份投入使用。 10月,全省农产品博览会将在这里举行。

  中贸农产品综合商贸园将融合优质社会市场资源,吸引全国优质农产品集聚,使农户小生产与大市场,以及直营店实现对接,完善农产品流通,打造“种植、加工、品牌、市场”四位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夏津与京津冀地区的产业互补,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焚烧麦茬引发火灾 德州有17人被行政拘留

    1.jpg

    时下正值麦收季节,加之气温持续走高和大风天气,多地接连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乐陵、陵城、宁津麦收火灾形势尤为突出,为麦收安全敲响警钟。[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于长福:做专业做精品 做传统酿酒行业的优秀典范

    111.jpg

    6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夏津圣源酒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于长福。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日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启动,报名7月4日截止。[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