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签证服务落地乐陵 企业家门口即可领取

2017-06-20 15: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6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秀泉)“不出县城,直接在家门口就能领取原产地证书,省时省钱,太方便啦!”山东飞达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员李丽高兴地对记者说。近日,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乐陵市启动,乐陵市当地企业可直接在乐陵市政务大厅领取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品的“护照”,作为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原产地证书在促进企业出口,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德州检验检疫局是德州辖区唯一的原产地证书官方签证机构,以往乐陵市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需往返110到160多公里。为争创“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打通自贸协定实施便利化的最后一公里,便利县区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德州检验检疫局与乐陵市市政府积极对接,多次就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乐陵市落地事宜进行商讨,并经山东检验检疫局指导批准,在乐陵市政务大厅设置原产地签证服务窗口,为当地企业免费打印、发放原产地证书,同时可辐射庆云、宁津等邻近县市区。

  据估算,原产地签证服务“县县通”工程在乐陵市启动后,每年可为区内企业节省人员、交通等费用近110万元,节省办证周期超过3000个工作日。

  违规进口!德州今年首次退运不合格进口压力容器

  大众网德州6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孙国栋)近日,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成套设备检验时发现,该批设备夹带2个储气罐,容积为280L,最高压力为1.1Mpa,属于实施压力容器许可制度范围内产品,均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不符合《锅炉压力容器制造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属违规进口,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其进行了退运处理。这是该局今年首次退运不合格进口压力容器。

  据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未具制造许可证的压力容器存在爆炸及泄漏方面的严重安全隐患,一旦事故发生,往往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我国对压力容器及其生产企业有着严格的监督检验制度,对于境外企业制造的用于境内的压力容器,境外生产企业必须先取得质检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后方可进口。未取得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其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使用。

  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外贸企业,进口设备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等我国法律法规和强制性要求的,一定要在合同中列明,确保符合我国设备进口安全要求,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焚烧麦茬引发火灾 德州有17人被行政拘留

    1.jpg

    时下正值麦收季节,加之气温持续走高和大风天气,多地接连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乐陵、陵城、宁津麦收火灾形势尤为突出,为麦收安全敲响警钟。[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于长福:做专业做精品 做传统酿酒行业的优秀典范

    111.jpg

    6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夏津圣源酒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于长福。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日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启动,报名7月4日截止。[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