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身心健康护驾 乐陵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17-06-20 15: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共同在横幅上签名。

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绿书签”。

  大众网乐陵6月20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庞建磊)为了倡导绿色阅读,让学生远离有害书籍,共同营造绿色学习环境,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近日,乐陵市郑店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护助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进校园”启动仪式,这也标着该活动在乐陵市的全面启动。

  近年来,乐陵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美丽乡村、文化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工作,积极开展了“净网”、“清源”、“秋风”、“固边”等专项行动,特别是深入持久地开展了“护苗”专项行动,而“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则是“护苗”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引导中小学生使用正版、拒绝盗版,全力清除危害青少年成长的各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乐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为郑店镇中心学校学生发放了1100多张“绿书签”,并向全校师生宣读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议书,号召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领下,通过利用早读时间读读经典,在老师的带领下同读一本书,做好摘抄笔记,邀请家人一起读书,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郑店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共同在印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横幅上签名,承诺远离和抵制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

  据了解,“扫黄打非·护苗2017·绿书签”行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部门联合发起,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绿书签”的寓意是“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通过倡导“绿色阅读”,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的侵害,帮助少年儿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为青少年快乐成长营造健康绿色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焚烧麦茬引发火灾 德州有17人被行政拘留

    1.jpg

    时下正值麦收季节,加之气温持续走高和大风天气,多地接连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乐陵、陵城、宁津麦收火灾形势尤为突出,为麦收安全敲响警钟。[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于长福:做专业做精品 做传统酿酒行业的优秀典范

    111.jpg

    6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夏津圣源酒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于长福。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日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启动,报名7月4日截止。[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