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整治“慵懒散”问题不手软

2017-06-21 11:0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明国 邱楠 李建平

  近日,平原县下发了《关于开展“庸懒散”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自5月份起,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对10类“庸懒散”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平原县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以及机关效能建设方面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对庸、懒、散危害性认识。为此,列举了10类“庸懒散”问题,要求各单位和个人在充分听取来自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查找单位和个人“庸懒散”等方面的问题和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并且,根据所列问题清单,要制定整改承诺,对向群众公开承诺的事项,通过单位网站、公开栏、办事窗口或新闻媒体等载体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此基础上,狠抓落实整改,各单位针对征求意见、自查自纠中查找出的问题,自行组织整改,一整到底,并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规范常态化管理,避免问题反弹。对多次教育不改、消极整改或整改效果不符合要求的单位或个人,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严肃处理。

  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县纪委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庸懒散”问题,速查速办,追查到底,视情予以提醒、约谈、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焚烧麦茬引发火灾 德州有17人被行政拘留

    1.jpg

    时下正值麦收季节,加之气温持续走高和大风天气,多地接连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乐陵、陵城、宁津麦收火灾形势尤为突出,为麦收安全敲响警钟。[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于长福:做专业做精品 做传统酿酒行业的优秀典范

    111.jpg

    6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夏津圣源酒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于长福。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日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启动,报名7月4日截止。[详细]

    2017-06-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