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在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提升”活动

2017-06-22 09:5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冯冬梅 王砚才

  6月14日,陵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体员工开展“三提升”集中学习活动,就近期农村部分演出活动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深入讨论,制定有效解决方案。“区委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提升’活动以来,我们结合实际,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活动,成效非常明显。 ”该局局长于礼先说。

  陵城区委宣传部今年在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创新开展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三提升”活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解决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和机关管理等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加强作风建设,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政治敏锐性、事业责任心、大局观、执行力、工作质量五个“进一步增强” ,锻造一支优质高效的宣传文化队伍。“开展‘三提升’活动是面临的形势任务所需,是解决自身问题所需,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说。

  陵城区宣传文化系统成立了“三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活动中,着重实施正风肃纪、履职素养提升、公务优化、督查督办、凝心聚力、考核激励六大专项行动。各单位、科室按照行动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任务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同时,把解决当前机关管理和干部队伍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活动重点,不断完善政务活动、督查督办、明察暗访、考核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

  活动中,陵城区委宣传部完善了部长办公会、公章使用、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为每位工作人员发放读书笔记本,制作个人行动桌牌,定期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陵城区文广新局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邀请省京剧团、吕剧团、杂技团等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丰厚的“文化大餐”。

  “通过开展‘三提升’行动,我们的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有了明显提升,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陵城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晓燕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