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城市公园“美容”为创城添彩

2017-06-22 09:5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尹晓燕 武勇 申伟

  城市公园景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有助于提升城市环境。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减河湿地公园、长河公园、锦绣川风景区等公园景区都进行了提档升级,修缮配套设施、增加保洁频次、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等,为创城增色添彩。

  6月18日,走进长河公园,只见园区座椅、桥体、广场廊架等都粉刷一新,小广场上鲜花点缀,“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自创城以来,我们不仅对园区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还在醒目位置设置与创城相关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100余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刘治峰介绍,公园内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站,有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水平。

  同样的景象还出现在减河湿地公园,观光塔、水车、后羿射日等标志性景观都经过了清洗、养护,焕然一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王辉介绍,近两三个月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提升景区形象,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为维护景区良好环境,我们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巡逻管理,对钓鱼、野游、烧烤、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

  锦绣川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则结合景区现状增设“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宣传栏,悬挂创城宣传条幅,印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和谐文明景区——致广大市民游客的一封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口号。同时,组织全员对景区内特别是桥头节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及时修复配套设施,安排人员利用船只对岔河内影响景观的水草、漂浮物进行打捞。

  根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各公园景区对照相关测评体系,积极行动,完善基础设施,补足问题短板,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

  公园景区环境提升,市民游客感受最深。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地世纪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她都到长河公园晨练,看着公园越来越漂亮心情也舒畅,“环境整洁了,大家都不忍心破坏,市民的文明素质也随之提升了。”“往年夏天会有人在岔河游泳,不安全也不文明,现在通过加大宣传,加强劝阻力度,这种情况比之前少多了。 ”锦绣川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