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八成财力为民生买单

2017-06-23 10:5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清松 李禄超

  “目前,对教学楼的施工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加紧建设操场等附属设施。 ”6月19日,在临邑县第一中学扩建项目现场,校长张玉坤说。临邑一中扩建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可新增教学班80个、学位4000名,9月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解决高中学段大班额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上学难等问题,临邑县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重点解决全县学校办学条件差、大班额、高中和职业学校升学难等教育热点问题。目前,全县69所、45万平方米学校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

  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临邑县今年民生投入不仅没有减少,还在教育、棚户区改造、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领域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心头事。6月19日,在七彩盛世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棚改拆迁户刘道利看着拔地而起的安置楼高兴地说:“终于不用住低矮破旧的平房了,以后俺要住在楼房上生活了。 ”为回应棚户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居住环境差的热点问题,该县今年计划投资19.2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3436户,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切实让群众得实惠。“今年以来,临邑县坚持重心下移,以改革的理念和举措,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发展,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心头事,依据轻重缓急列出清单,逐个进行解决。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介绍。今年该县先后重点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学校建设、精准脱贫、水利便民、道路提升、环境保护等一批民生工程,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居住环境差、就业难等心头事。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县民生支出8.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八成,达到82.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