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关爱活动

2017-08-14 10: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柴市社区组织孩子们描绘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生活,暑期,新湖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安全讲座、国学经典诵读、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文明、平安、充实的假期。

  让优秀传统文化沁润心灵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每天早晨,罗南社区党员活动室,都会传出琅琅读书声,30名学生跟着老师一起诵读《老子庄子选》。为让优秀传统文化沁润孩子们的思想和心灵,新湖街道依托“四点半课堂”,先后开设了二胡、书法、国画及国学经典诵读等兴趣班。截至目前,公益课堂共举办各类传统文化活动15场次,参与未成年人500余人。

  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遇红灯,莫着急;耐心等,安全行。”一场精彩的演出正在马市社区精彩呈现,其中4名小朋友带来的《我是小小交通员》情景剧,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每年暑假,新湖街道10个社区充分挖掘辖区资源,邀请民警、交警讲解安全教育常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

  志愿服务培育文明少年

  丰华社区通过“首善先锋”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发动未成年人注册成为小小志愿者,开展诸如小小指挥员、清洁小卫士、文明小助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在册的小志愿者达96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余次。南龙社区的“争当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吸引了辖区小学生踊跃参与。他们在社区辅导员的指导下,详细了解图书分类、编制索引、排序上架、借还登记等工作,培养了社会服务意识。

  暑期,各社区还通过举办折纸、团体沙盘、“小鲁班”木工坊等活动,培养孩子的空间想像力和动手能力。城隍庙社区的VR虚拟现实体验,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科普知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扩散!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8月15日接听12345市民热线

    u=1123810570,160508145&fm=26&gp=0.jpg

    根据《市政府领导接听12345市民热线电话实施方案》,8月15日(周二)上午9:00至10:00,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将带领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丽驰汽车获得德州首个新能源专用汽车“通行证”

    1111.jpg

    最近几天,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一直忙着督促施工方加快冲压、焊装车间改造,随着企业成为德州首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丽驰的整车专用车项目建设不断提速。[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打造服务型政府

    体育路的改造现场.jpg

    信息化时代,网言网语已成为民情民意的一种新式表达,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紧跟时代发展和形势需要,围绕打造服务型政府,主动“触网”、自觉“用网”、借助新型平台联系服务群众,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暑期非遗大讲堂第二期:土与火的艺术 力与美的融合

    小记者动手做陶艺.jpg

    黑陶文化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中孕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人类历史发展中最辉煌的篇章,被誉为"土与火的艺术,力与美的结晶"。4500多年前,祖先们以其制造的生动简朴、形态万千的黑陶器皿创造了龙山文化,史学界亦称“黑陶文化”。但是,随着青铜器的出现和应用,散落民间的黑陶文化由盛转衰,最终销声匿迹。1978年,德州率先在全国挖掘整理黑陶文化,现代的德州黑陶再现了大汶口龙山文化陶器的轨迹,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同时不断创新,使黑陶文化重现出迷人的光彩。 [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德州:一个“吨粮市”的绿色追求

    2017年8月12日出版的《农民日报 》在一版“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栏目中刊发通讯《一个“吨粮市”的绿色追求》,对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的创新实践进行了详细报道,本报今天全文转发,敬请关注。 [详细]

    2017-08-14: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