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五有”社区 居民创城齐参与

2017-08-15 10:2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8月9日,一走进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温社区,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牌挂满了两侧墙面;创城主题的雕塑竖立在主干道两旁;车库门上、楼道内都绘制了文明标语和漫画……处处呈现着浓厚的创城氛围。“小区是创城宣传的前沿阵地,我们在车库、楼门等处绘制、张贴文明宣传标语,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小温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治强说。

  今年5月份,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区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村)示范点,建设“五有”社区(村),即社区要有村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广场文化、有楼门文化、有车库文化;村庄要有村训、有家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文体小广场文化、有文化街(文化墙)。小温社区便是打造的示范点之一。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红介绍,根据计划,目前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新城社区开建公寓、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袁桥镇袁桥社区等6个示范点已打造完成,到8月底即将完成宋官屯街道、长河街道的所有社区、袁桥镇三大社区示范点的建设,“力争2018年底全区所有社区(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实现无缝隙全覆盖。 ”“以前觉得创城离我们很远,但现在随着工作的开展,我们从中得到不少实惠。”八里庄社区居民刘方亮说,小区内的环境更加整洁干净,车库经过粉刷焕然一新,还有漂亮的宣传画喷图,社区内的创城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随处可见,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不文明现象也少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欢迎参与!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正在接听12345市民热线

    11111.jpg

    8月15日9点,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带领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目前,商怀君等正在接听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德州现"共享农机" 农民扫码支付可用喷药机器人

    1111.jpg

    “以前打农药都是靠人工,费时费力,还对身体不好,要是有了共享喷药机器人,咱站在地头上遥控机器人打药,就算拿点租金,也不错啊!”8月14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如党带着上海客户到德城区万亩桃园调研共享农机,围过来的村民了解到机器人可以打药,兴奋地围着潘如党问这问那。 [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德州44家单位获评省第五批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

    timg.jpg

    近日,山东省第五批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授牌颁证仪式在德州市举行。禹城莒镇董屯马铃薯种植技术协会、临邑县粮食种植技术协会、平原县韭菜协会、齐河县致中和科普示范基地、武城县粮棉种植技术协会等44个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获授牌。 [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丽驰汽车获得德州首个新能源专用汽车“通行证”

    1111.jpg

    最近几天,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一直忙着督促施工方加快冲压、焊装车间改造,随着企业成为德州首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丽驰的整车专用车项目建设不断提速。[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德州探索巡察新模式 异地交叉巡察破除人情干扰

    8月7日下午,在德城区委巡察组集中办公地点,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圣国正在对德城区某区直部门负责人谈话,就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询问。“异地巡察,没有人情包袱,更能集中精力调查情况、发现问题。”马圣国说。马圣国来自齐河县纪委,长期从事党风工作,曾多次参加齐河县纪委组织的党风廉政巡察工作,在此次交叉巡察中,担任德城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详细]

    2017-08-1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