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货运车辆最新限行措施发布 违者全部抓拍处罚

2017-10-02 12: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肖华荣

  大众网德州10月2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肖华荣)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近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确定对通行中心城区的货运车辆采取分区域、分车型、分时段限制通行管理措施。通告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

  一、管理区域

  一类区域:鲁冀界以东、北外环(不含)以南、东外环(不含)以西、南外环(不含G105去往京台高速德州南、G104方向,含京台高速德州南出口去往G105、中心市区方向)以北;

  二类区域:商贸大道(不含)以东、崇德一大道(不含)以西、大学路(不含)以南、新河路(不含)以北的区域。

  二、管理措施

  (一)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牵引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危化品运输车。2:00—14:00一类区域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一类区域限制通行。

  (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车辆。2:00—14:00二类区域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二类区域限制通行。

  (三)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全天一类区域禁止通行。

  (四)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三、管理方式

  (一)禁止通行:禁止通行时段,相关车辆不予办理临时通行证明。

  (二)限制通行:限制通行时段,确需进入一类、二类区域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应持需求单位申请和车辆行驶证办理临时通行证明,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通行。

  四、绕行路线

  (一)原需要途经中心市区的过境禁行、限行车辆请绕行G105、德上高速连接线、德上高速(去往S324、S391)、德衡和德滨高速(去往S281、新西北绕城线、G104)、京台高速等公路。

  (二)禁止禁行、限行车辆由京台高速德州收费站驶入市区,需提前选择德滨高速德州北、德州东收费站驶入外环。

  公安交警部门将启动全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0月31日。2013年8月20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市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2017年9月18日发布的《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德政字〔2017〕60号)同时废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刮风下雨还降温!德州开启“速冻模式” 11月15日正常供热

    read_image.jpg

    还没好好感受一把秋高气爽,德州市民就体验到了冬天的“美丽冻人”。自10月9日起,德州地区开始普遍降温,最低气温降至6℃,并伴有大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11月15日德州将实现正常供热。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点赞!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周现水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jpg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7年9月“中国好人榜”,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2017年9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多件,最终推出102位“中国好人”。 [详细]

    2017-10-09:大众网
  • 乐陵绘制“生态蓝图”成就县域发展佳话

    枣乡乐陵,早来枣好。提起乐陵,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金丝小枣,坐拥30万亩枣林的千年枣林游览区更成为乐陵的天然“氧吧”、自然名片。然而,风景好的地方,盯着的人也多,曾有多位客商拿着上亿的资金,想开发这片枣林,均因有悖于当地“见树不砍,见水不填”的老规矩,最终被决策者婉拒,这反而也成就了乐陵人出行5分钟即可到达一处湿地、公园或绿地的宜居宜业环境,更成了县域发展生态环境的一段佳话。[详细]

    2017-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