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郭家街道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党建

2017-11-29 10: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魏雪莹

  大众网德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贾鹏 魏雪莹)“以前党员活动日都是念文件,听不清也记不住,自从开通这个智慧党建平台以后,学习内容和形式丰富了,很受欢迎。”乐陵市郭家街道邹家村老党员夏孟贤说。

  夏孟贤是一名老党员,因为识字不多,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着实让他感觉有点“吃不消”。最近,老夏的孙子给他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还下载了“灯塔—党建在线”手机APP,并教会他如何使用。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展示,一下子就解决了夏孟贤学习难的问题。

  据了解,郭家街道有40个党组织,593名党员,在以往的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农村党员对学习内容、方式不感兴趣,传统党建监督管理难、学习教育受制约、为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今年以来,郭家街道与时俱进,创新性地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党建工作,建设了智慧党建平台。

  该平台有效运用智能数字电视、电脑等信息化手段,建立起覆盖街道和村两级的基层党建信息发布系统和远程可视管理系统,开创实时感知、双向互联、扁平管理的党建新模式,覆盖全街道32个村445名农村党员。平台具有学习教育、实时监督、视频会议、视频点播、党群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开辟了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新途径。“通过播放电影、视频短片等方式,解决党员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丙瑞说,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个性化定制学习内容,丰富了党员学习内容和形式,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效果。

  通过智慧党建的视频会议系统,村干部和党员无需再赶到办事处参加支部书记会议,只需坐在村办公室即可实现“面对面”讨论交流。同时,街道也可以通过联网查看各村参会情况,有效节省会议时间、提高会议出勤率,让街情民意搭上“直通车”,实现智慧政务。“智慧党建不仅拉近了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的关系,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马丙瑞说。今后,郭家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党建系统功能,努力使“互联网+党建”成为党建工作的新“蓝海”,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入,将智慧党建与扶贫、“365”暖留工程等工作结合,发挥党建带动引领作用,丰富党建内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市民前来参加此次法律宣传活动_副本.jpg

    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12月4日上午,德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集中法制宣传活动。[详细]

    2017-12-04: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酒类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名师带高徒”业务技能大赛颁奖现场.jpg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2017 年12 月1 日至2017 年12 月31 日,德州市工商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酒类生产企业开展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仿冒知名品牌酒名称、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的专项整治。 [详细]

    2017-12-04:大众网
  • 12月4日0时起 德州市终止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0c96748c2453fd5dddb12cfb.jpg_r_720x400x95_131a8f46.jpg

    12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我市空气质量已明显好转,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未来气象条件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12月4日0时起,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12-03:大众网
  • 德州严查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违规将进"黑名单"

    u=1642736515,3825189387&fm=27&gp=0_副本.jpg

    年终岁尾,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易发多发期。12月3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12月1日起,德州人社、发改、公 安、司法、财政、住建、工商等12部门,将联手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巡查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严重违规的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 [详细]

    2017-12-03: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的要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上午,德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德城区中心广场,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