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户千里迢迢要货款 宁津公安真情服务解难题

2018-02-13 09: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秋芬 赵琳

  大众网德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崔秋芬 赵琳)2月10日,七名内蒙古农户喜气洋洋地给宁津县公安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公安局帮助其协商解决纠纷问题。

  1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冯军、李玉一行七人来到宁津县公安局信访科,反映宁津某合作社在己处购买辣椒但拒绝支付全款一事,宁津县公安局局长夏玉坤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

  经了解,来访的几名农户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周围几个村庄的农户都靠种植辣椒为主要经济来源。2017年9月,宁津县某合作社合伙人王某前往内蒙古开鲁县收购辣椒,商议好价格、签订合同后,王某委托当地的辣椒收购商冯军代为收购辣椒并发货,并表示收到货后立即打款。随后,冯军在周围几个村庄先后收购了十余车辣椒并将其发至山东宁津王某处。谁知,由于天气原因,在内蒙古发货时好好的辣椒到达宁津后出现部分腐烂的现象。由于质量问题王某在售卖辣椒时并不顺利,合作社亏损严重,这直接导致了冯军代发的辣椒款18万余元无法兑现。

  2017年9月下旬,冯军于来到宁津县与王某协商,王某认为损失应由冯军承担一部分,而冯军坚持自己发货时辣椒质量没有问题,损失应由王某自己承担。冯军在宁津呆了三个多月,然而双方多番协商未果。冯军拿不到货款,无法给出售辣椒的农户钱。2018年1月底,农户们商量后,李玉等六人代表所有出售辣椒的农户赶到宁津,与冯军见面后来到宁津县公安局信访大厅。

  “警察同志,俺们一年到头就指望这辣椒过日子,这都快过年了,俺们要不回来钱也没脸回去跟大家伙交代。”接访时,李玉表示家乡还有几十户农户等着辣椒钱过年。

  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夏玉坤发现该案件属于经济纠纷,公安机关并无管辖权。但考虑到春节将至,当事人心急如焚,夏玉坤立即找到购买辣椒的王某做工作。经民警协调劝解,双方认可走诉讼途径。2月2日,冯军向宁津县人民法院起诉。在等待法院开庭期间,冯军提出没钱支付吃住款项,民警又协调由王某先支付2000元为冯军解决吃住问题。2月9日,宁津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诉讼,双方当事人均对审理结果表示满意。

  2月10日下午,冯军和李玉等6名内蒙古农户专程赶到宁津县公安局,给民警送来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请命 伸张正义”的锦旗。当晚,七名内蒙古群众乘坐火车返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农村工作这样做!乡村振兴振奋人心

    1519627949472800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省里公布一批物业文明服务先进单位个人 看看有你家小区吗

    u=3043764514,3491731490&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模范单位、优秀个人名单,其中,德州一批先进单位个人入选。[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2017年度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 德州321人通过

    u=3405392631,4014158502&fm=27&gp=0_副本.jpg

    近日,2017年度“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德州321人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87.95%,创历史新高。根据省人社厅部署,培训基地培训“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可分别享每人2000元、5000元的补贴。[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来了!

    招聘会上人山人海_副本.jpg

    2月24日,由德州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德州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德州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正式启动。本次招聘将于2月24日、2月28日和3月3日在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德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三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详细]

    2018-02-24:大众网
  • 贾小杰坚持志愿服务7年:能帮助别人苦点累点也值!

    日前,乐陵市中医院志愿者贾小杰组织医院临床技术专家来到孔镇镇姚屯村开展健康义诊暨疾病筛查活动,并免费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查体和健康知识宣传,共减免群众健康查体费用1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余份,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详细]

    2018-02-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