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平原警营 都是小事却如三月春风

2018-03-28 10: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三月的春风吹暖了大地,也温暖了人心。有无数的感动,都在平凡的小事中。在这个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当活雷锋的三月里,雷锋精神如天上的星星在平原警营中闪闪发光,好警好事层出不穷。

  

  为群众捂紧钱袋子

  经侦大队及时为群众追赃挽损获锦旗

  3月17日,德州启航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将一面写有“匡扶正义 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经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3月9日下午15时,经侦大队在刑侦大队的配合下,成功在东营市利津县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上网逃犯史某彬(男,黑龙江兰西县人,36岁)。2016年11月,德州启航物流有限公司职员郭某通过互联网物流信息与史某彬签订货物运输合同,郭某履行合同后,史某彬以各种借口拒不支付运费,后该史变换联系方式后逃匿,涉案金额3万余元。经审讯,该史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一面锦旗一份情,这不仅是群众对平原民警的感激,更是对民警真诚为民的认可,当民警把爱心如三月的春风一样吹拂在群众心中时,客户的满意和信任就是对他们工作最高的奖赏。

  

  小学生不哭,警察叔叔在

  王凤楼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小学生

  3月16日上午10时许,王凤楼派出所接到好心人报警称,在派出所辖区街道边发现一男童抱着书本坐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其带回派出所。

  安抚好男孩的情绪后,经仔细询问,民警得知其名为芦某某,10岁,就读于平原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因与家人闹别扭而离家出走,想去王凤楼镇朱庄找姥姥,在途中迷失。

  随后民警在该小学生的指路下,把小学生送往朱庄亲戚家。一路上,民警一边给他讲解安全保护自已的知识,一边不断鼓励他做个勇敢、爱学习的好学生。当将其交给他的姥姥时,他的家人对民警同志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这春意昂然的季节,最美的不是十里花开,而是春风中的那道随时帮助群众的警蓝。

  

  别急,这里到处是特巡警

  特巡警帮助外地旅客找回包裹

  近日,平原火车站、汽车站两边的执勤特巡警,发现旅客丢失皮包,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丢失皮包的粗心旅客。

  3月19日下午三点四十分许,两名外地口音男子拿着一个背包来到火车站执勤点求助。原来,这两名男子是河南人,同一帮老乡来平原打工,他们坐张华到平原县城的公交车到火车站乘坐火车,在一个十字路口急于下车时,忙乱中两个人多拿一个包,两位旅客知道拿错了老乡的包,但是火车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了,他们来不及找到老乡,又没有联系方式,于是就赶紧找到民警帮助交还。执勤民警马上给汽车站执勤民警联系,找到公交车司机,了解了情况,得知丢失包裹的旅客已走来火车站。火车站执勤民警马上兵分两路,一边把皮包放在入检口醒目的地方看护,一边四处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待失主来到火车站后根据失主所说和包内信息完全相符后将包归还,失主和他的同乡们对民警表示非常感谢。

  出门在外难免遇上困难,美丽平原城到处可见全副武装的特巡警,他们是您随时的帮助,他们是您最忠诚的保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试点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 2018年全覆盖

    德州市召开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试点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在化工行业和涉氨、涉氯、粉尘涉爆、使用煤气发生炉、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以及其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全面推行,在其他行业领域积极推广。[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德州施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纳入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9k=_副本.jpg

    4月8日,我市印发“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明确每三年开展一次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内容之一。[详细]

    2018-04-13:德州日报
  • 德州14日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 近万岗位"职"等你来

    u=2025543629,3396806368&fm=27&gp=0_副本.jpg

    4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4月14日,“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山东德州市现场招聘会”将在德州学院举办。据了解,这是今年上半年德州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又是一年桃花开 赏花吟诗不负春光

    10.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 —— 汪藻《春日·一春略无十日晴》_副本.jpg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四月的黄河涯,万亩桃花竞相盛放,分外妖娆,人们在花丛中尽享春光,充满了诗情画意。中国古代赞美桃花的诗词歌赋很多,快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让我们邂逅世间桃花源,赏花吟诗,一起感受春的气息。[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德州市公安局携手网安专家进校园 普及网络安全教育

    为提高大中专院校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10日至11日,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邀请360猎网平台网络安全专家在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网络安全高校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详细]

    2018-04-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