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开展进口食品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8-04-08 14: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康静

  大众网德州4月8日讯通讯员 刘敏 康静)针对监管辖区进口食品市场鱼龙混杂现象,近日,乐陵市食药监局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开展为期一周的进口食品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以大型商超、进口食品专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进口酒类、食用油、乳制品、水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主要检查进口食品中文标签标注情况,进货查验履行情况,台账登记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单位以及消费者普及宣传进口食品安全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不断强化经营主体责任及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大型商超4家,进口食品专营店5家,针对检查发现的合格证明材料不齐全、进销货台账不完整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并将于近期进行复查,确保进口食品规范经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