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花季少女跳湖轻生 民警连夜紧急下水营救

2018-06-13 07: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赵琳 杨洪健)6月11日晚9点左右,在宁津县康宁湖公园,一15岁少女酒后跳湖轻生,民警王涛毫无踟蹰,当机立断跳入湖中将少女救回。

  这样一段“民警救人”的小视频一夜之间传遍宁津人的朋友圈,民警王涛勇于担当的行为引发群众一致点赞。

  6月11日晚,宁津县公安局连续接到两起有人在康宁湖公园试图跳湖轻生的报警,情况紧急,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涛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警车刚进入康宁湖公园西门,就遇到一名报警人称其试图轻生的朋友已经被劝阻回家。

  王涛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有人大喊一声,“快来人啊,在这里呢”,隐约可见一女子在公园木桥处喊叫。见此情况,王涛和同事们加速向该女子处奔跑,就在此时,听见“噗通”一声,该女子跳入湖中,康宁湖的水自浅及深,一旦落水时间长划入深水区,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王涛毫无犹豫一边跑一边将随身配枪解下递给同事,“拿好枪”,随着这声嘱托,王涛已大步跑至木桥处,一个纵身跃进湖中。

  在湖中,王涛迅速游至落水女子处,将其拉至浅水区,此时,落水女子还多番试图将王涛推开,几番拉扯,王涛奋力将女子拉至木桥边后已筋疲力尽,幸有会游泳的围观群众见状跳下湖中,与王涛一起将该女子托举上岸。

  将人救上岸后,王涛不顾一身污泥,立即与同事们一起将女子送至宁津县中医院进行救治,并通知该女子亲属。

  在就医期间,该女子情绪十分急躁,在民警和医生的耐心劝导下,该女子告知民警,自己今年15岁,系外地人来宁津打工,因琐事烦躁意欲跳湖轻生。确定该女子身体无碍且已无轻生倾向后,民警将其送至其亲属处。

  由于救人时围观群众较多,有不少群众拿手机拍摄,为免家中妻子见到相关信息担心,王涛匆忙拿出手机想给妻子报平安,这才发现手机已被水泡坏,只得拿同事手机给妻子致电,那边的妻子早已因打不通电话担忧丈夫安危哭泣不已。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青少年,要学会珍爱自己,珍爱生命,遇事多考虑父母亲人感受,切勿采取极端行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