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2018-06-13 10: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张慧燕

临邑县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大众网德州6月13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张慧燕)为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11日——12日,临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6月11日——12日,临邑县恒源街道、邢侗街道、县安监局及县住建单位部门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校讲师进行详细讲解,临邑县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启动。根据《临邑县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临邑县安委会精心组织策划,安排部署,聘请省、市专家对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宣讲,组织县委党校讲师对12个乡镇(街道)辖区内的全体脱产干部、村两委人员、重点行业部门、重点企业进行宣讲,着力打通安全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极力扩大安全宣讲受众面、覆盖面和影响面。 

  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紧密结合“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差异性、特殊性,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着力聚焦以下重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和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安全生产法制和政策措施,“两个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内容,既突出重点又抓住关键,充分发挥面对面宣讲的优势,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确保人们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推动宣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动。

  同时 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宣讲效果,宣讲完毕后,及时组织考试,并将宣讲活动的影像资料、活动信息和考核结果报县安委会办公室备案,纳入年终考核安全生产内容之一,确保宣讲活动在基层、在一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社会公众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助推社会安全发展。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专题宣讲活动自6月11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历时20天时间,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12个重点行业部门以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宣讲,预计宣讲受众面达1万余人,确保社会各层级人员能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切实提高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安全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