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构筑人才聚集高地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14 1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丽峰

  

  2017年4月28日,召开德州高新区建设推进暨科技创新人才大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

  

  禹城人才工作会

  

  杨裕生院士、张安民书记揭牌院士工作站

  

  科技人才项目签约

  

  山大、禹城签约仪式

  大众网德州6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李丽峰)6月14日,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做客大众网,介绍了禹城市抢抓人才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创新政策机制,打造引才洼地,持续加大人才引、留、育、用力度,人才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我们始终以当前的创新能力和未来的创新潜力作为衡量标准来对待人才,既注重外来高端人才的引进,也注重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做到既看‘帽子’也看‘里子’,本土与外来人才比翼双飞。”张安民在访谈中说,近年来,禹城市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市发展的核心位置,成立由市委书记任总指挥的人才工作指挥部,凡是涉及人才工作的重大事项,随时提交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每年召开高规格的科技人才大会。

  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禹城深化完善“5331人才推进计划”、“黄金10条”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形成较为完善的人才招引、奖励、使用政策体系,打造了“3国1省4市”创新孵化平台体系,支持企业建立65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高标准工作生活条件,按照“拎包入住”标准,建成3.2万平方米的市级人才公寓和14处乡村人才公寓,连续4年召开科技人才表彰大会,确保了高端人才引得来、落得下,能发展、受尊重。今年,禹城市主动应对激烈的人才争夺战,把6月19日确定为禹城创新人才日,拿出3000万元重奖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营造招才引智的良好氛围。

  同时,禹城市还大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借助高端人才富集优势,吸引中科院、农科院、法博士等一批人才团队扎根农村、服务农村,选聘12名博士当“科技副镇长”,取得了很大成效。在培养本土人才方面,禹城每年都开展“大禹英才”“双创之星”评选,一批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本土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支撑创新的强大力量。

  截至目前,禹城市连续四届8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5次荣获“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市”,荣获国家科技大奖4项,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120人,其中院士7人、9人、万人计划8人、泰山学者14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