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关爱夕阳红 夏津爱心志愿者端午节送文艺进养老院

2018-06-19 10: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建民

带着爱心出发

老人们接到孩子们送上的粽子高兴的合不上嘴

家长和孩子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

爱心志愿者为老人整理衣服

  大众网德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6月18日,正值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德州市义工协会夏津兰慧传统文化义工分会爱心志愿者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关爱夕阳红”慰问老人活动。

  上午9时,由2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在夏津兰慧传统文化义工分会长韩雪燕带领下,一起来到夏津阳光康复家园,为老人们献上了国学经典《大学》诵读及少儿歌舞《小红帽儿歌》、《数鸭歌》、《虫儿飞舞蹈》、《手指操》、《我们大家做的好舞蹈》等精彩节目演出,这些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又充满童趣的节目,激发了老人们浓厚的兴趣,他们跟着节奏不停地鼓掌叫好,脸上荡溢着幸福的笑容。更为令人惊喜的一幕发生了,82岁高龄的崔桂兰老人边看边乐,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说道 “今儿这个端午节真是太高兴了!”,最后她竟然经不住这欢乐气氛的感染,与老师、孩子一起对起舞来,步履轻盈, 动作诙谐,彰显出老年人的青春活力,立刻博得大家阵阵喝彩声。掌声、笑声交织成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康复家园整个大楼的角角落落,充满了阳光和生机。

  当天,“爱心志愿团队”的孩子、家长和老师还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手拉手陪他们聊家常,让寂寞的老人倍感温馨。吃粽子更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环节,而这头一天孩子们就亲手为爷爷奶奶包好了,在锅里闷了整整一宿,当把粽子恭恭敬敬送到老人们的手上时,还热乎乎的呢。老人们紧紧捧着这份沉甸甸心意,脸上乐开了花,口中连连不住称赞道:孩子们教育的好,真懂事!

  “在端午节特殊的日子里,能为孤单老人送上这样一份贴心的关怀,实在是让我们感动!”夏津阳光康复家园院长梁爱春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连连称谢。

  “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将爱心活动继续搞下去,让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有着近10年国学教育经验的兰慧传统文化中心负责人韩雪燕坚定地表示说。

  据了解,德州市义工协会夏津兰慧传统文化义工分会,于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现已发展会员50余名,它是在整合了博爱国学堂、博爱国学幼教中心、兰慧传统文化中心内部资源和社会资源而创建的,在这此前,也就是从2010年开始,类似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他们历年都坚持开展,累计至今不下于70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