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监督问责倒逼作风转变

2018-06-20 16:5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杨洪涛 刘瑶

  6月18日,在陵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局审批窗口看到,柜台上摆放着投诉举报牌,公布了局长、分管局长的手机号及投诉举报邮箱,经营业户在办证过程中若发现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行为,可直接举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转变作风带来的一股“新风”。“无论咨询还是办事,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越来越好,办证也不用到处跑了。 ”正在等待药品经营许可证审核的经营户刘圣江介绍,他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十分满意。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的许可证办理难问题,陵城区食药监局从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审批速度入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我们把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压缩了近50%,为的是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许可审批工作的满意度。利用压缩审批时限、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强化教育培训等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该局局长范明光介绍。区食药监局的做法仅是陵城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陵城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定期带领热线电话承办量较大的部门负责人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坐班,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提升“放管服”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审批慢、群众办事难等问题。同时,畅通监督反馈渠道,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中心,并向社会公布投诉受理平台,及时受理群众和企业有关营商环境的各类投诉和举报。5月份以来,还在全区窗口单位开展了“转变机关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转变机关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各职能部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整顿工作作风,增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想作为、敢作为、会作为的意识。 ”陵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勇说。该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此次活动中,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针对存在的“十类典型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政务服务流程不清晰、过程不透明、服务不规范、审批效率不高等问题。为检验工作成效,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热线办以电话问政的方式,重点调查相关职能部门和窗口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对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切实通过监督问责倒逼工作作风转变,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