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一中学生暑假校外补习 校长:已解散

2018-07-27 15: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教学楼教室内补课学生正在上课

中午放学后走出校门的学生

  大众网德州7月27日讯记者 李冉)近期,有网友反映禹城一中学生集体参加校外补习班。7月26日下午,禹城一中校长就此向大众网记者回复:补课班并非校方举办,现已解散。

  学生:补习内容开学后不再讲,“不来不行啊”

  7月20日晚间,有关禹城一中学生补课的信息开始在网络散发。网友普遍反映,7月21日至8月17日,禹城一中高二学生将分文、理科在不同地点补课,并贴出了“学习计划表”和“收费标准”图片。据此,大众网记者于22日赶到禹城进行调查采访。

  根据网友反映,7月22日,记者先来到理科生补课地点大禹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临近教学楼,记者观察到部分楼层有学生活动身影,教学楼一楼所有教室窗帘紧闭,教室屋门贴有用纸张打印的班级牌,屋内坐满了学生。大众网记者想进入楼内时,却被十几位自称“学管师”的人拦住。“不管什么原因,一律不准外人进入教室。”一位学管师严厉地对记者说。

  11点30分,一声哨响,学生们涌出校门。“我们都是禹城一中的,老师和家长们商量让我们来这里补课。一共是补26天,说是交1200块钱的费用,等上完课再一块交。”在对学生们的采访中,大众网记者明确了生源并获悉补课原因,“这次补课是高三第一轮复习的内容,到正式上学的时候就不会再讲了,不来也不行啊!”

  “我们这边是理科,文科是在老武装部阳光花园那边。文理科一共大约有三十多个班吧,每个班得五六十个学生。”一位学生还向记者透露文科生的补课地点。大众网记者赶到阳光花园时接近下午1点,补课教室屋门紧锁。在一教室门外,记者发现一摞“安全协议书”散落在桌子上,学生及家长作为乙方代表签名,甲方代表空缺。

  7月24日,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禹城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已经接到相关投诉,正在调查处理。

  校长:解散补习班,“给家委会做了大量工作”

  7月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禹城一中校长丁志辉。他确认补课生源为该校高二级部学生,并指出,补习并非校方组织。

  “学生参与校外补课和学校无关,完全是由家委会和第三方机构组织。放假前,我们学校就严禁暑假补课作出了明确要求。”丁志辉说,“在收到相关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于前天(7月24日)解散了补习班,期间,给家委会做了大量工作。”

  大众网记者梳理网友诉求时还发现,禹城一中高一年级学生在7月25日至8月25日到济南某校进行补习,费用约为3000元。记者就此追问,丁志辉回复:“根本没去成。”

  7月24日,禹城一中还通过公告的形式向社会表明学校对此事件的态度,“禹城一中旗帜鲜明反对有偿补课行为。学校承诺不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到校补课,不动员学生参加社会上的各类补习班;教师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学生参加校外补习活动。学校将启动专项督查行动,认真查处违规行为,诚愿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

  【延伸阅读

  省教育厅:禁止学校联合社会力量开办补习班

  7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包括网上统一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各市要设立并在网站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按照《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纳入全省办学行为黑名单,作为各级文明校园评审的重要指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庆云大国重器一德国专家荣获2018年度齐鲁友谊奖

    克劳斯·席林(左二)及其研发团队_副本.jpg

    前,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推动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山东省政府决定授予皮特·谭伯格等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其中,位于德州市庆云县的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德国专家克劳斯·席林获此殊荣。 [详细]

    2018-08-22:大众网
  • 德州检察机关上半年批捕1107人 起诉1325人

    640.webp_副本.jpg

    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29件1107人,起诉1098件1325人,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542件。[详细]

    2018-08-22:德州日报
  •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766aedf103920682460eb137841e7e17_副本.jpg

    8月21日,德州·烟台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陈勇讲话。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率扶贫协作代表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飞、刘长民、董绍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承担扶贫协作任务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详细]

    2018-08-22:德州日报
  • 街采|看外国人如何评价德州美食

    TIM截图20180821184147_副本.png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太阳能德州小镇落下帷幕,此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34所高校组建的19支赛队参与,大赛期间许多外国大学生吃住在德州,每天都能感受到和他们国家不同的饮食文化。来到德州后吃的第一样东西是什么?在德州尝到了哪些美味的食物?有没有吃过德州扒鸡呢?……近日,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大学生,来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德州美食的吧!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德州这些地方将降压、停水 请市民注意储水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德州市供水总公司定于2018年8月24日9:00--25日8:00对部分供水管网进行调整。在此期间,预计天衢工业园及大学路两侧区域会有水压降低现象,个别区域会出现停水现象,请广大用户做好储水准备。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详细]

    2018-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