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11部门联手为企业减负

2018-08-09 17: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刘晓琦

  大众网乐陵8月9日讯通讯员 刘敏 刘晓琦)日前,从乐陵市经信局获悉,市经信局会同市发改局、公安、民政等10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全市2018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

  该方案共有9条,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推动普遍性降费。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减费政策,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调低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对转供电环节的收费进行规范和清理,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规范输配企业收费行为,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减轻天然气用户负担。取消、降低部分服务性收费和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继续巩固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成果。要求各设有涉企保证金的部门要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资金台账,规范管理程序,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对已取消、超标准收取、逾期未返的保证金加快返还,同时将保证金收取及返还情况向社会公开。

  认真做好涉企有关事项的清理规范工作,组织开展企业负担专项调查和评估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全市企业负担专项调查工作。重点了解企业对减负工作成效、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的感受,通过调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监督作用,关注涉企收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形成督促政策落实和规范涉企行政行为的长效机制。严禁乱收费等各类违规行为,严禁强制要求企业捐赠赞助、订购报刊杂志、强制占用企业财物等各种摊派行为。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建立部门联动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受理社会和企业举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的部署,切实做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落实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市经信局副局长孙景岗介绍,今后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降本减负,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重点案件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确保企业减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7月德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

    41606715_副本.jpg

    14日,德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德州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截至2018年7月25日)。[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台风“摩羯”卷土重来 德州今夜将迎强降雨

    W020180814720159133695_副本.jpg

    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中心今天早晨5时移到渤海,随着北方大陆高压加强东伸,17时低压环流中心沿黄河再次折回,20时后开始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德州市。 [详细]

    2018-08-15大众网
  • 德州男子东来顺路口触电倒地?实为熄火后未关空调所致

    W020180814749949756896_副本.jpg

    8月14日下午,一段德州市东来顺路口男子倒地被施救的视频在多个微信群里转发,很多人转发时声称该男子为触电倒地,提醒大家雨天少出门。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该男子系车子在积水中熄火后,空调未关缺氧后导致晕厥,被路过交警和蓝天救援队人员施救。 [详细]

    2018-08-14:大众网
  • 德州市妇联命名13家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

    VCG11480562023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近日,德州市妇联命名山东鸿正律师事务所等13家法律服务机构为德州市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为遭受家暴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 [详细]

    2018-08-13:大众网
  • 德州市评出2018年最美教师 10人获殊荣

    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德州最美教师和德州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揭晓,德州市第九中学杨秀艳等10名教师获评“德州最美教师”,齐河县第四实验小学侯莹等23名教师获评“德州教书育人楷模”。 [详细]

    2018-08-1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