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迎来新时代下乡“知青”

2018-08-10 18: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北大学子小曾在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为孩子们讲授历史故事

北大学子小曾在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带着孩子一起做手工

  大众网德州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小曾比较沉稳,不爱说话,但是对待孩子们很负责,上课很投入,很喜欢看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况对于今年八月初义务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北京大学学生小曾这样说。

  今年暑假,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迎来了一位新的社区志愿者,他便是就读于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三年级的湖南小伙子小曾。

  暑期伊始,在网络上看到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关于招募志愿服务消息的小曾,放弃了回乡和父母团聚的机会,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这期间,小曾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带领孩子们做手工、画画、讲历史故事,用自己的爱心去传递温暖。

  据了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经过了村改上楼,从农民变市民的转变,但是很多居民的务工形式没有改变,大多数家长还是长期处在一个“忙碌”状态。正值暑期,孩子无人看管,安全隐患频发,面临这些问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的暑期班正式免费上线了。刘况告诉记者,目前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已经坚持了一年多,每年都会向高校、社会招募志愿者。截至目前,陆陆续续有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四点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后共有7批次,280多名学生在活动中受益。做一次很容易,长期坚持就很难,但是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刘况斩钉截铁的说。

  “为社区贴心周到的为居民服务点赞。”这是社区孩子家长杨洪青对“四点半学校”内心真实的感受。

  “自从来了北大的志愿者,孩子们的学习氛围更浓了。”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小曾老师平时义务辅导孩子功课非常认真,孩子送到社区我们大家都很放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