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农业局发放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

2018-08-13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赞

  大众网德州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赞)8月9日,乐陵市农业局为20名农药经营人员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据悉,这是乐陵市首次发放农药经营许可证。

  自去年以来,乐陵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乡镇(街道),以发放宣传图册、向群众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开展农药经营宣传告知工作。同时组织近300名农药管理和经营人员开展农药经营专题培训,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经营者获颁农药经营许可证后,其农药经营门市部纳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根据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农药经营许可证由农业主管部门核发,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要求营业场所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仓储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同时配备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识别设备和电子台账的计算机管理系统,经营人员必须具备农学、植保、农药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取得培训机构合格证。

  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乐陵市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工作全面启动。下一步,乐陵市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依法行政许可,确保农药经营许可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