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途径太阳能德州小镇冒烟 平原特巡警及时消除火患

2018-08-15 09: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盛夏时节,大地流火,德州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正在举行。平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张龙和他的队员们作为盛赛安保勤务民警,负责赛场西侧沿线巡逻工作。

  巡逻过程中,前来参观游玩问路的群众络绎不绝。由于西门是单行出口,除此之外,张龙还要协同西门执守民警疏导车辆,指引游客将车辆停到停车场。执勤期间,他每天站立超过8个多小时排查嫌疑人员和车辆约200多人(车)次。

  正值三伏酷暑,上烤下煮,整个城市象一个大蒸笼,走在地表温度高达50度的地面上巡逻,汗水浸过整身警服,就像水洗过一样。张龙忙起来连口水也来不及喝。虽然很苦很累,但他却从无怨言。他以自己的汗水确保了赛区卡点的绝对安全同时用心服务游。

  8月3日晚20时左右,一辆黑色练车缓缓驶到西门附近,正在疏导车辆的张龙发现该车辆前引擎盖向外冒烟,他急忙跑过去告知司机立即停车熄火,下车检查。由于司机是名女士,状况发生后,有点不知所措,张龙便和其他民警将车辆推到路边,打开引擎盖后,结合地上的水渍,经初步判断应该是水箱或者管道漏水,再看仪表盘,提示高温报警。经了解,该女性驾车带朋友和孩子到小镇游玩,为尽可能帮助游客能够一览小镇风光,张龙提议可以加水试一下,但是距水源还有一段距离,张龙灵机一动,“先把遮阳伞底座的水加上”。

  于是,张龙和其他队员将水倒进桶里,再往车里加水,加水过程中发现车底向外漏水。无奈只能请求救援,经该女士同意后,张龙又通过手机查找附近车辆救援点,呼叫了拖车。由于拖车赶到需要40分钟,张龙在对该女士和车辆进行信息核查无误后,提议让该女士一行先进入游览,拖车赶到后和其联系。在交换手机号后,该女士激动万分,不停道谢后进入景区。拖车赶到后,张龙立即和其取得联系,该女士和其朋友赶到后不断表达谢意并随拖车离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