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情绪河北小伙离家出走 暴雨中宁津民警真情救助

2018-08-15 18: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琳 杨洪健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琳 杨洪健)8月14日,一场强降雨袭击宁津,城区不少路段出现积水,宁津县公安局民警在暴雨中坚守岗位,及时救助一离家出走三天的河北小伙,帮其返家。

  8月14日晚,因暴雨突袭,宁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巡逻,及时救助受困群众。晚9时许,城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县中心街广场附近时,在广场北侧发现一男子蜷缩在路灯下,半身都已被积水淹没。

  见状,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扶上警车。待民警询问其家庭住址准备送其回家时,男子却闪烁其词,反复表示自己可以自行离开。因道路积水为免男子发生危险,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给其买来食物和矿泉水。经沟通,民警才得知,该男子小朱系河北人。三日前,小朱在工作中与同事产生矛盾,引发极端情绪,遂步行离家出走。自老家河北省泊头市一路向南走,一路走走停停,于14日一早来到宁津县城,途中将身份证、手机丢失,身上的钱也已花光。饥肠辘辘走到宁津县城后,突降暴雨,原本就十分沮丧,暴雨下小朱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想法,见到民警时,已在水洼中坐了六七个小时。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小朱的父母取得联系,并将小朱安排至附近宾馆休息。为免小朱再次出走,民警还积极与小朱进行沟通排解其负面情绪。

  8月15日一早,小朱的父亲来到城关派出所。见到民警后,小朱的父亲表示自己已经在河北张贴寻人启事不眠不休寻找了三天三夜,并反复向民警表示感谢。看到神色憔悴的父亲,小朱也表示自己回家后一定好好工作遇事冷静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